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甘肃发布2021乡村旅游发展指数:近郊短途游成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 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3月下旬,甘肃陇南市武都区油菜花盛开,“花海”交织“路网”,景色诱人。 李董 摄

  中新网兰州3月29日电 (闫姣)29日,《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会线上召开。报告指出,疫情重塑了游客消费偏好和生活习惯,近郊短途游成为风尚,2021年绝大多数甘肃乡村旅游游客出行距离均在400公里以内。

  《报告》显示,2021年甘肃乡村旅游全面复苏,实现持续发展。在春节返乡带动的旅游消费热潮下,2月市场高点开局。二季度市场活力稳中有进,三季度乡村旅游热度整体保持高位。去年,甘肃乡村旅游游客接待量达1.31亿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390.33亿元。

  《报告》披露,去年八成以上的乡村旅游游客为甘肃省内客源,甘肃人游甘肃仍将是乡村旅游下一阶段的主要发力点。2021年,来甘肃乡村旅游的游客性别分布更加均衡,男性游客更青睐乡村旅游。中青年游客仍是主力,“80后”是乡村旅游的绝对主力,2021年老年游客比重有所增加,较2019年增长5%。

3月29日,《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报告(2021)》在线召开。图为活动现场。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3月29日,《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报告(2021)》在线召开。图为活动现场。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报告》建议,甘肃在产品提质升级、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旅游产业集群化发展以及示范引领方面继续发力。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称,2021年甘肃乡村旅游以“十四五”时期建设西部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大力实施特色旅游村镇、农家乐、精品民宿品牌工程,打响做亮“陇上乡遇”乡村旅游品牌,创建乡村旅游示范县、文旅振兴乡村样板村。通过开发甘肃乡村旅游电子地图,全方位展示甘肃乡村旅游资源和文化,提升乡村旅游产业影响力、社会认知度和品牌知名度。重点面向基层开展乡村旅游培训,让民众既富口袋又富脑袋。

  陈卫中表示,2022年,甘肃乡村旅游工作将重点着眼于农村美、农民富,促进乡村旅游由“观光消费”向“产品消费”转变,真正把乡村游打造成三产融合最深产业,力争在乡村旅游发展模式、游客收入增幅、解决就业贡献度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乡村旅游年接待人数和综合收入实现新突破,成为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