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兰州市教育局:“三个传递”保持高考备考工作稳中求进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10:1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30日电 近日,兰州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全市高考备考工作视频会。会议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2021年高考成绩以及学校绩效考核中梳理出的问题,对该市高考备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高中学校校长、教务主任及各区县教育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永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高中学校的校长要以身作则、因势利导,在已有备考模式的基础上,把握时代脉搏,推陈出新,通过“三个传递”来保持高考备考工作稳中求进。一是传递先进的理念。按照依标定向、科学备考的理念,对照“一核、四层、四翼”的要求进行备考。依据关注生活、精准备考的理念,从“核心价值、学科素养、关键能力、必备知识”上进行备考。坚守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的理念,从“基础性、综合性、应用性、创新性”上进行备考。二是传递科学的方法。通过高效教研赋能、精准作业赋能和有效激励赋能来提高高考备考的有效性。三是传递实质关心。通过关心学生的学习压力、身体压力和心理压力,来降低学生心理疲劳,积极引导学生以平和、稳定的心态面对宝贵的高三时光。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兰州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兰州教育现代化2035规划纲要》的破题之年,更是“兰州市实施新课程新教材国家级示范区建设三年规划”的首冲之年,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的压力尤为艰巨,在精准防疫背景下,全市教育工作者们要把握高中教育的前进方向,不断革新观念,占领思想高地,不断强练内功,苦练育人本领,发展更高质量的课程教学。不断推陈出新,厚植教育情怀,培养更高质量的教师队伍。

  会议要求,各高中学校要理清思路、确定目标、找到方法,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做好具体工作。一是面对现实、立足实际、全面分析、正确应对。二是发挥优势、弥补不足、研究问题、精准施策。三是制定方案、做好规划、多方发力、最佳发挥。

  会上,兰州市教科所负责人就如何有效备考做了精准培训指导。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兰州大学附属中学、兰州五十八中、兰州三中、兰州四中、兰州五十七中、榆中恩玲中学和永登一中的校长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