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党建> 正文内容
甘肃移动:推动组织建设从“有形”向“有神”升级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16:5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30日电 (通讯员 尉永兵 孙啸)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始终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聚焦“新征程、新动能、新作为”,通过主题党日突出“主题”,扎实推动组织建设从“造形”向“塑形”、从“有形”向“有神”升级,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示范牵引,始终把强化政治功能作为立足点

  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3月主题党日明确为“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进支部”,各级党支部书记以讲党课等形式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锤炼广大党员的政治能力。3月上旬全省256名党支部书记集中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进支部,基层党支部再次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同时把本支部1-2月“第一议题”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纳入一季度3月主题党日民主议事内容,回顾反馈学习贯彻落实情况,推动支部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中国移动优秀党务工作者、酒泉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书记文云燕说,“主题党日有主题、讲学结合鼓精神,我将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养分,及时组织学习‘第一议题’内容,在助力移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砥砺前行。”

  突出重点,始终把省市同频共振作为出发点

  每月5日前梳理完成并向甘肃省下发月度党建重点工作指引,明确当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全省统一主题,落细月度党建重点工作,确保省市县移动党建工作同频共振、一体推进。

  甘肃移动将各基层党组织每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推动“主题”落实、解决实际问题效果纳入月度党建检查重点,检查结果拍照打分,月度累计得分直接应用到年度党建质量考评。借助中国移动智慧党建系统对全省党务人员进行线上交叉检查,开展互学互促,有效解决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截至2月底全省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召开率达100%。

  靶向发力,始终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落脚点

  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始终围绕中心任务中的重点工作进行确定。1月将主题党日的“主题”明确为“回顾全年工作,列出短板、提出措施、形成清单,全员监督提升”,持续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补齐短板不足。2月明确为“深入学习集团移动‘五新’定位、‘四个三’战略内核和‘七个创新’要求”内容,扎实落实甘肃移动2022年工作会精神。

  白银分公司平川区移动党支部在1月主题党日突出“关键短板”,聚焦“重点不足”,经过集体讨论明确了改善“家宽投诉处理及时率低”的问题。截至2月底平川区移动家宽投诉处理及时率从2021年底的96.63%提升至98.14%。

  下一步,甘肃移动将紧紧围绕实现组织建设“形神兼备”,突出主题党日“主题”,进一步增强政治功能,不断提升组织力,激活基层党组织体系的“神经末梢”,真正将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