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政务> 正文内容
任振鹤: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08:36    来源:新甘肃
分享到:

  任振鹤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月31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召开,省长、省安委会主任任振鹤出席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3月31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召开,省长、省安委会主任任振鹤出席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3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在兰州召开,省长、省安委会主任任振鹤讲话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为上、安全为大、安全为要,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抓紧抓实抓细、长抓长严长效,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任振鹤强调,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兜住安全生产底线。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防患于未然,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始终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万无一失”的严密工作防止“一失万无”的严重后果。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安全风险。坚持把风险当隐患把隐患当事故,紧盯交通、建筑、燃气、矿山、危化、消防、民航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关口前移、源头治理,把问题解决在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聚焦重点任务攻坚,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推进新兴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认真整改督查考核反馈问题,持续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力以赴把安全生产的堤坝筑牢守好。要严格推进责任落实,担当尽责守好阵地。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落实力度,加强监管执法,切实守住发展不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

  任振鹤强调,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关口前移、抓点控面,牢牢守住省门、市门、县门,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程晓波、张世珍、李沛兴、何伟、余建、孙雪涛、刘长根及李志勋出席。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