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23道“安检”:西北师大学子一日三餐的“疫刻行程单”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16:1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6日电 早晨7点,当同学们拿着通行卡进入各校区餐厅时,饭菜的香味扑面而来,“西师味道”又开启“元气满满”的营业时光。战“疫”时刻,西北师范大学一份美味可口的校园餐到底需要经过多少道防疫安检?

  食材采购确保全链条可溯源。食材由供货商消杀后,进行点对点配送,坚决做到“半路不停留”。到达学校门口时,学校安排专员再次对食材进行严格消杀,登记备案后方可进入校园,随后由专车转送到各餐厅。

  而食材进入餐厅仓储和粗加工区前还将再进行一次消杀。到这时,这些新鲜食材将在这里短暂“休息”。在此期间,将由专人对各餐厅仓储区、加工区每天开展不少于三次的现场检查,同时,监管部门还可通过监控设备随时查看制作过程。

  长途跋涉,走过7道,我终于进入学校啦

  坚持“内外同防”“人物同防”,后面的“旅程”依然不能松懈。“一份简简单单的饭,中间需要几百人、几十道工序,为的就是保证同学们能吃到热乎的、安全的饭菜。”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慕小军操心着食品安全,更下足了功夫。

  各餐厅对库房、加工区、取餐区坚持每天至少八次消杀处理。同时,为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接触,所有餐厅工作人员统一在校内住宿,在每日两次体温监测的基础上,还统一组织参加学校每次的核酸检测,确保一次不落。

  “学校有任何管理要求我们都及时配合,只为孩子们的校园餐能更加安全健康。”学生餐饮文化中心工作人员张阿姨和她的同事们再一次将“家”安在了学校会议室。

  咖喱饭、饺子、馄饨、冒菜、刀削面……疫情封校但不封胃,烟火气的“西师味道”尽可能满足同学们的味蕾。

  学生喜欢吃麻辣烫,工作人员提前将食材荤素搭配,学生点餐后不到30秒就可以取餐带走;同学们馋牛肉面,学生餐饮文化中心采用中央厨房料理包形式加工,面条劲道爽口,同学们带回宿舍后风味依然不变。

  “所有餐品种类没有减少,所有餐品保证不涨价,不降质!”慕小军不仅关注食品安全,更在营养搭配上费心思。“我们增加了新鲜蔬菜的配比,注重荤素搭配,确保营养均衡,提高同学们的抵抗力,让我们的‘西师味道’保质保量!”他说。

  安全通过12道,终于要和各位西小食见面啦……

  如此美味校园餐,除了餐厅的层层把关、安全出餐,也更需要同学们的有序取餐。

  为了尽力做到取餐安全,学校严格控制出入人数,只有持通行卡并体温测量正常后,才可进出公寓门和各餐厅。餐厅里,大家严格保持“一米线”距离,单向流动,即取即走。一路上,“迷彩绿”“马甲红”以及“一米黄”,看得见的秩序,只为守护同学们的有序取餐、安全取餐。

  最后4道啦—等我“投喂”

  让全封闭管理的党校公寓学生吃上安全可口的饭菜,学校也放在了心上。早晨6时30分,后勤保障部饮食服务中心高佳佳和党校公寓工作人员戴好防护面罩、一次性手套和口罩,等待着校园餐的到来。7时,运送着2100份校园餐的专车缓缓停在党校公寓门口。随后,“全副武装”的送餐人员将校园餐卸下,隔着防护网交到公寓内部的工作人员手中。

  党校公寓的餐饮由各校区餐厅共同供餐,运送全过程严格执行防疫要求,送餐人员全程佩戴防护面罩、一次性手套、口罩,严格做到两点一线,由固定人员往返固定路线,半路不停留。

  “同学们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工作导向,我们一定坚守岗位,做好师生们的后勤补给工作。”连续10余天每餐在岗的高佳佳说。

  如何保证饭菜发到同学手里时仍然是热乎的,提高发餐效率是唯一办法。“我们在楼层设立了临时团支部。在发餐时,充分发挥临时团支部、楼层宿舍长的作用,按照楼号、楼层领取,并在每个楼层都配上志愿者,发餐的效率大大提高。由原来的一个小时,缩减到现在半个小时就可以把餐全部发放完毕。”党校学生公寓疫情防控专班成员、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科中说道。

  就这样,一份安全、可口的校园餐经过23道“安检”,走完了它的“旅程”,而校园餐的“温暖之旅”每天还将继续。(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