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古浪县:搭建“三个平台”助力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09:47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近年来,古浪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从营商环境、财政金融、降税减费等方面全力支持台资企业发展,推动各项惠台措施落实落地,全县台资企业呈现不断发展壮大的良好局面。

  优化营商环境,搭建“投资”平台

  强化服务理念,全面推行“不来即享”“项目管家”等服务机制,实行招商引资“全程代理”,通过政银企对接会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利用已经建立的冷藏、运输、销售渠道,帮助企业拓展产品供销渠道。建立县领导联系台商台资企业制度,及时帮助解决台资企业投资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为台资企业投资发展创造更多便利条件。抢抓古浪列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政策机遇,积极申报打造古浪县“海峡两岸乡村振兴合作基地”,依托平台优势,开展对台经贸合作交流,发挥对台“以商招商”优势,形成台资农业企业集聚发展效应,争取更多的台商台资企业来古投资建设。截止目前,古浪县吸引8家台资企业在古投资兴业,累计投资5.31亿元。

  落实惠台政策,搭建“惠企”平台

  认真贯彻落实惠台“31条”“26条”“11条”措施和“农林22条”。先后为台资企业协调市级科技创新开发奖补金、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奖补金、农业产业化优秀企业奖励金、运输费补贴,补助吸纳劳动力奖补金,为正林农垦食品公司落实扶贫车间一次性奖补金。严格落实控疫情稳经济“28”条和“六保”“拓存创增”工作措施,采取用工保障、财政金融支持、减税降费等纾困措施,将政策精准送达企业。为路斯宠物食品公司和正林农垦食品公司落实电力优惠、免征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共计3万余元,延期缴纳企业所得税款32.81万元。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干城乡为台资农业企业开展食用菌栽培、大棚种植技术培训3场次,累计培训生产线农户80余人次。

  纾解困难问题,搭建“服务”平台

  积极开展联谊交友活动,在端午、元旦、春节等节假日期间,走访慰问台资企业,掌握企业经营动态,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感情。严格落实市委“六个一视同仁”要求,认真协调解决台商台资企业利益诉求,营造尊重、关爱、支持台商台企发展的良好氛围。在全省服务台商台企政策法规宣讲座谈会上,全县3户企业反映的9个问题均得以较好落实。2021年4月,正文菌业公司反映菌包损坏保险赔偿争议问题,县委统战部及时组织农业农村部门和保险公司实地了解情况,召开专题座谈会进行沟通协调,截止当年6月底,保险补偿金全部赔付到位,以实际行动为台资企业解难纾困,助力台资企业健康发展。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