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兰大一院援兰州新区医疗队首例新冠肺炎特殊患者治愈出院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17:4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7日电 (通讯员 魏红斌)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支援兰州新区第一医疗队自3月8日到兰州新区后当天接管了一个病区,两天时间收住40余个病人,均为新冠肺炎轻型或者无症状感染者。3月12日,接到医院通知,将有一位情况复杂的特殊患者,由其他专科医院接管的病区转入兰大一院接管病区继续治疗。

  患者是一名41岁男性,主因“发现新型冠状病毒监测阳性1天”收住在隔离六病区,次日经专家会诊后转入兰大一院第一医疗队接管的隔离三病区。转入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呼吸衰竭、腹腔感染(肝脓肿、肾周脓肿)、包裹性脓胸、脓毒症、低蛋白血症、电解质紊乱、支气管哮喘、高血压1级。

  根据省级专家会诊意见,兰大一院濮家源队长与感控专家、本队各专业医师讨论后,决定对该患者立即实施胸腔积液穿刺置管引流术和肝脓肿穿刺置管引流术。因为在隔离病区给患者做上述治疗,而且都穿防护服带面屏,对操作精准度、行动等方面都有影响。

  充分考虑各种影响因素后,濮家源当天组织实施治疗,其间操作过程顺利,患者也无特殊不适,而且症状明显得到了缓解。

  兰大一院医疗队始终关注该患者的病情及心理变化,医护人员齐心协力,每天多次到病房询问患者病情情况、生活所需以及进行必要的心理疏导。

  患者后经抗感染、中药抗病毒、止咳化痰、保肝降酶、增强免疫功能、补充白蛋白、维持水电解质平衡并能量支持等积极治疗后各临床症状明显缓解,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出院标准,经省级专家组会诊于4月2日顺利出院。

  连日来,兰大一院第一医疗队接管病区每日都有轻症患者出院,该患者是治愈并顺利出院的首例特殊患者,更加坚定了大家战胜此次疫情信心。他们表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第一医疗队全体队员将继续用实际行动捍卫抗疫初心,倾心呵护每一个生命,保证各项抗疫工作继续顺利开展。(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