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定西临洮县:原创文旅歌曲《梦回洮河》悄然“亮相”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5:4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歌曲《梦回洮河》歌词。
图为临洮县原创文旅歌曲《梦回洮河》歌词。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1日电 (通讯员 董春风 郭新明)近日,定西市临洮县创作推出了一首网络文旅歌曲《梦回洮河》。该曲采用拟人的手法,讲述了一条洮河鱼从故乡出发,在历经沧桑、坎坷的旅途之后游到大海,但在海里他感觉无家可归、漂泊无依,渴望回归洮河、回归故园的动人情怀。

  该曲由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赵俊福、临洮县旅游服务中心主任漆勇几易其稿、精雕细琢完成歌词创作,特邀国家一级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著名唢呐演奏家孟美璋谱曲,著名军旅歌唱家赵盼演唱。

  据了解,该县创作这首歌曲旨在增强文化自信,以歌为媒,持续巩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加大旅游宣传营销。歌词创作清新优美,在怀旧忧伤的同时,表达了强烈的思念故乡、渴望回归的真挚情感;音乐谱曲悦耳流畅,节奏明快,适合大众传唱。该曲在借鉴古典音乐风格的同时,又巧妙地渗透了流行音乐的元素,使歌曲富有强烈的渲染力和画面感。在怀旧与怀恋情愫涟漪般溢出的画面中,彩陶、南屏山、桦树林、油菜花、老屋、蒲公英都变成了姐姐眼中的一滴泪。歌曲以委婉、斑驳而深沉的记忆,把对故乡深深的怀念之情表现得淋漓尽致。旋律哀而不伤、浓而不烈,仿佛如醇香的美酒,令人沉迷、让人陶醉。

  同时,近期临洮县将为此曲制作成MV,在全网深入推广,届时诚请社会各界人士共同鉴赏。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