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政务> 正文内容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6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09:31    来源:新甘肃
分享到: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68次常务会议,研究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和安全生产工作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4月1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长任振鹤今天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68次常务会议,研究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和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实施意见,审议通过《甘肃省推动生活性服务业补短板上水平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行动方案(2022-2025年)》。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站位全局、抢抓机遇,集中资源、突出重点,组织实施一批技术研发项目,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强化科技创新力量,努力产出更多高质量的科技成果,走出一条特色化、差异化的创新之路。要着力培育科技创新主体,突出企业“主力军”地位,增强园区“主平台”功能,发挥科研机构“主阵地”作用,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五链融合,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更多的现实生产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积极营造激励创新、宽容失败的良好科研生态,优化科技投入统计方式,建立多元化、多渠道、多层次创新投入格局,加快建设创新型甘肃。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为上、安全为大、安全为要,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坚决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认真落实我省《实施意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常态化长效化管用机制,切实守住发展不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快推进“互联网+安全监管”模式,对隐患问题要建立清单、压实责任、集中攻坚,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教育、医疗、养老、托育、社区服务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水平,持续推动生活性服务业便利化、精细化、品质化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