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甘南州民委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 09:01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近日,甘南州民委召开2022年度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民委党组书记、主任旦智杰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民委主任会议和全州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表彰了2021年度全州民委系统信息工作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客观回顾了2021年民委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民委工作。州民委各副主任也安排了各自分管工作。各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或民宗局长、创建办主要负责人,州委统战部民族科、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州民委机关各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州民族工作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建立健全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制机制,实现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市)全覆盖,牵头完成了“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杯系列活动,实施了不同层次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培训班。过去一年,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新时代民族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健全,新时代民族工作合力动力持续增强,全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巩固拓展,民族部门社会各项事业协力推进,政治思想建设不断强化,全州民族工作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1年召开的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全州民委系统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其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键要做到把牢核心要义、明确历史方位、把握鲜明主线、正确处理四对关系、突出重大任务、强调根本保证。

  会议指出,2022年是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州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之年。全州民委系统要在新时代民族工作政治方向上坚守“一主线”,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在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上心往“一处想”,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树立和突出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使各民族人心归聚,精神相依,形成人心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纽带。要在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上拧成“一股绳”,立足资源禀赋、发展条件,全面贯彻“三新一高一促”工作要求,找准的切入点和发力点。要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上下好“一盘棋”,启动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州,整体推进示范州创建工作任务落实,突出创建主题、把握创建方向,深化创建内涵、丰富创建形式,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人文化、大众化、实体化。要在提升民族事务治理能力现代化上牢记“一个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和国务院、甘肃省出台的《若干规定》,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抓落实,凝聚工作合力抓落实,加强自身建设抓落实,以赶考精神迎接新挑战、奋进新征程,全力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