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金昌永昌县:栽好营商环境梧桐树 引得经济发展凤凰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09:39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栽好营商环境梧桐树 引得经济发展凤凰来

——永昌县工商联以“三聚”当“三员”全力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软实力、硬资源。永昌县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后出台多项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但营商环境“优”无止境,需要工商联主动作为,发挥“桥梁”“纽带”的积极作用。2022年,永昌县工商联以换届为契机,选出新班子、焕发新活力、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通过发挥“联”字优势,突出思想联通、活动联动、系统联建,以“三聚”当“三员”,为持续优化全县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聚焦部门联动,当好亲清政商关系的“服务员”。推动成立相关涉企部门联席会议机制,打造“民企联络服务中心”,积极搭建政企对接、银企对接、信息咨询沟通平台,创新企业难题解决模式和涉企服务监督机制,建立以“亲”“清”为标尺的新型政商关系。加强与“公检法司”等部门的合作联动,持续开展“检察开放日”“法治体检”等活动,努力协调化解民营企业民商事纠纷,促进改善民营企业发展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积极对接税务及金融机构,努力推动减税降费和助企纾困政策落实,促进银企互动,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帮助民营企业缓解融资难等问题。

  二是聚焦作用发挥,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员”。以调查研究为支撑点,完善调研会商工作机制,深化“千企调研纾困”行动,围绕企业转型升级、商会作用发挥、盘活“僵尸”企业等主题,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及时收集反映民营企业诉求,提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有真知灼见的意见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参考。畅通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参与政治生活和社会事务的渠道,帮助提高议政建言水平,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促进形成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优良营商环境。

  三是聚焦企业需求,当好惠企政策的“宣传员”。通过网络和新媒体平台等宣传途径,加大对惠企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力度,帮助民营经济人士把握形势、了解政策,增强发展信心。聚焦企业实际需求,编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文件摘编》,结合调研走访活动,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支持帮助民营企业用足、用活、用好各项惠企政策,助力民营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