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武都区:学校个性化特色“新学堂” 让孩子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16:4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5日电 (通讯员 焦小菊 白雪茹)走进陇南市武都区西关小学,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打乒乓球、篮球、跳健身操……校园里充满了青春的气息。

  新学期开始,西关小学在学业负担减量的同时,积极创新教育方式、方法,校园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现在作业一般在课堂上就已经完成了,课后还可以和大家一起唱歌,参加社团活动,感觉非常开心。”喜欢唱歌的五年级学生王梓苒,课外之后能在优美的旋律中享受着音乐带来的快乐。

  为了落实“双减”政策,减轻家长和学生的负担,自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西关小学开展课后托管服务,按照学生课业“减负”精神,不上新课、不集中补课、不加重学生课业负担,学生每天都由学校老师辅导作业,让书面作业不出校门,大大减轻了家长辅导孩子作业的负担,为家长解决补习难题。

  另外,学校为学生提供自主选择,让学习困难的孩子“吃得饱”,让学习不费力的孩子“动动脑”,也让学有余力的孩子“跳一跳”。学校提高课后服务水平和教学水平,老师逐渐将“教课堂”变为“习课堂”,把时间还给学生,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学习效率。

  “这学期开学后,将我校倡导的‘生本教学’理念进一步具体化,要求教师从学生综合素养的角度设计多样化作业,根据学生情况分层布置,指导学生在校内基本完成书面作业。同时,在全面开展课后延时服务的基础上,还开设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又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西关小学副校长周玺介绍说。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武都区各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课后服务,除了课业辅导外,还开设体育大课间、跆拳道、舞蹈、书法等个性化特色课程,实现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协同发展,让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