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甘肃张掖邀客徜徉梨花海 品特色非遗文化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7日 21:5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近日,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花游季“彩虹张掖·乐游甘州”乡村旅游梨花节暨文旅产业发展系列活动启幕。图为非遗展示。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7日电 (王牧雨 魏宇嘉)“长期以来的疫情让人觉得心情很沉闷,这个时候有这样一个赏花游玩的节会让人心情很舒畅。”近日,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花游季“彩虹张掖·乐游甘州”乡村旅游梨花节暨文旅产业发展系列活动在胡家园子拉开帷幕。兰州市民张嵘带着家人,专程来此赏花游玩。

  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甘州小调萦绕在整个梨园中。张掖市民张蕊说:“今天特地穿着汉服来逛梨园,因为我知道梨园也属于我们的传统文化,希望我们的传统文化可以更加发扬光大。”邵家班子杖头木偶戏,市级非遗项目甘州剪纸、刺绣、木偶变脸折子戏展演展示活动,让市民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绘画写生的师生正用画笔描绘春日甘州美景。

图为盛开如雪的梨花。
图为盛开如雪的梨花。

  甘州区位于河西走廊中部,拥有“地貌景观大观园”之称,拥有冰川雪山、森林草原、丹霞彩丘、湿地湖泊、沙漠戈壁等地理特征。这里有承载记忆、见证兴衰的汉明长城、边关烽燧、塔寺钟楼;风韵独具、特色鲜明的甘州小调、杖头木偶戏、河西宝卷等文化遗产;还有明清街、张掖老街、口袋公园,城市绿地星罗棋布、点缀其间;西大湖水乡渔村、弱水湾风景怡人……

  近年来,张掖市聚焦创建国家旅游示范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成功创评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省级乡村旅游示范县区等,组建成立文创企业联盟、民宿联盟和酒店联盟,餐饮联盟,制定甘州名优小吃标准化目录清单,大力推出“七彩丹霞宴”“甘州老席”等特色饮食系列。

  此外,70多家成员企业入驻“游在甘州”数字化一站式服务平台,《甘州乐舞》《八之戒》等剧目正在筹备常态化演出。今年一季度全区共接待游客95.3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9.98亿元,乡村旅游接待人数132.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9亿元。张掖甘州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旅游首选地、摄影写生地、网红打卡地。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大背景下,民众出行半径大大缩短,短途游、乡村游、城郊游、假日游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潜力。“我们举办节会的目的就是倾力打造春季踏青、游览赏花、品味民俗的旅游文化品牌,推动春季旅游市场持续升温。”甘州区委书记葛永宏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