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时代统战人> 正文内容
张掖甘州区做足“五联”文章实现统一战线“五同”目标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08:27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甘州区立足新时代统战工作新要求,以“五联”活动为载体,夯基础,强统筹,创品牌,出亮点,着力奏响统战工作“大合唱”,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甘州高质量发展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

  一是做足联席文章,让党外干部成长同步。甘州区委统战部主动加强与组织部门的沟通联系,把党外代表人士纳入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规划,举办年轻一代党外人士培训班,拓宽选人视野,广泛举荐储备一批政治素质好、实干精神强、群众认可度高的党外后备人才。坚持“六同”工作要求,把党外干部纳入党员干部管理重点,同党员干部教育培养、选拔使用同研究、同安排、同落实,积极为党外干部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在区人大、区政府和区政协领导班子配备县级党外干部5名,区政府部门配备党外正职干部2名,副职4名,党外人士担任省人大代表2名、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40名、区人大代表和区政协委员142名,不断提高党外人士的政治待遇;积极推荐6名党外代表人士担任人民陪审、政风、行风监督员,不断拓展党外人士参政议政渠道。

  二是做足联谊文章,让党外人士跟党同心。制定《甘州区党政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实施意见》,区委四套班子联系领导积极与各民主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交友,开展走访调研、座谈交流等活动,达到沟通思想、化解矛盾、交流感情、密切关系、增进共识。同时,组织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学党史 忆传承 坚定不移跟党走”主题活动,开展政治培训、实地调研等活动,引导他们不忘初心跟党走,立足岗位作贡献,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三是做足联合文章,让统战工作宣传同声。把统战工作纳入区委宣传工作重点,健全完善《甘州区意识形态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对统战宣传领域进行分析研判,制定统战宣传方案,明确统战宣传主题,纳入全民教育,大力开展“统战政策法规十进”活动。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期间,依托甘州在线、区电视台、手机微信等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活动动态,大力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先进典型事迹,发放《习近平统一战线思想论述摘编》《统一战线政策知识读本》等宣传材料2万张,做到广播有声、电视有影、报纸有字、网络有言。在甘州统战网开办“甘州统一战线在行动”专题栏目,着力打造了“参政议政”“统战风采”“基层统战”等宣传品牌,重点宣传报道党外人士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影响。

  四是做足联系文章,让民营企业减负同行。认真落实中央和省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各项政策措施,制定《甘州区“民营企业集中服务月”活动实施方案》《甘州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扶持政策措施》等文件。加大党政领导与非公经济人士联谊交友力度。召开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培训会、科技贷款政银企对接座谈会、银企对接暨重点项目融资签约会,积极开展“千企调研纾困”行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招人、用地、用电、通路等实际困难和问题,与377户中小微企业签订61.79亿元融资贷款意向协议、为48户获批贷款8.98亿元。结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深入全区30多家骨干企业、4家商会开展走访调研,主动为企业提供帮助服务,鼓励和支持商会、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五是做足联动文章,让民族宗教界及台侨海外人士和睦同向。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深入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深入开展“党亲国好法大”“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实践活动,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教育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对台工作要求,持续做好台侨争取人心工作,不断扩大“知华爱华”朋友圈。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