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武威“民建林”揭牌:拓展打造社会服务品牌工程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08:38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民建武威市委员会开展“民建林”揭牌仪式暨会员义务压沙植树活动

  4月16日,民建武威市委员会在民建治沙造林帮扶点长城镇王家治沙区开展“民建林”揭牌仪式暨会员义务压沙植树活动。活动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民建武威市委员会副主委李旭彤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武威市委员会主委刘光美出席仪式并讲话。

  全国劳模、治沙英雄王银吉,长城镇政府、凉州区治沙站主要负责人,头墩营林场、天一集团部门负责人,民建武威市委员会、凉州区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支部主委、会员及会员企业员工、长城镇政府干部等共80多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10点,“民建林”揭牌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昆和市林草局副局长韩万银为“民建林”揭牌。随后义务压沙植树活动开始。大家在省治沙研究所所长徐先英和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参与手扶式治沙车草方格压沙植树,划线、运草、铺草、压沙车压草、人工固草扶草……现场机声隆隆、繁忙有序,呈现出一幅防风治沙、国土绿化好时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和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新时代武威精神,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投身全市国土绿化倍增行动,在建设“六个新武威”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喜迎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民建武威市委员会决定在民建治沙造林帮扶点“王家治沙区”基础上,划定扩大压沙面积400亩,创建“民建林”,作为民建参与“生态大市”建设新的重要实践基地,努力拓展打造民建武威市委员会社会服务品牌工程。

  民建武威市委员会长期关注、参与武威生态治理,将长城镇王家治沙区确定为民建治沙造林帮扶点。自2009年以来,组织广大会员、会员企业员工以及社会爱心人士600多人(次),在王家治沙区开展义务治沙造林活动27次,联系省内外爱心企业、会员企业及会员为王银吉捐款捐物价值累计达130万元,坚持不懈支持和帮助王银吉的治沙造林事业,为武威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