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甘肃康县:移步皆美景 入目即画卷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21: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分享到: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康县:美丽乡村走出“国际范”

  中国甘肃网记者 李红军

  四月的陇南康县,山川披绿、满目葱茏,百花绽放、万物灵动,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春的气息。

福坝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福坝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走进长坝镇福坝村,曲径通幽的小巷,古香古色的民宿,别具风格的农舍,以及随处可见的“福”字,都为福坝村增添了厚重的农耕韵味。

  2014年以前,福坝村是康县出了名的“烂泥村”,土地贫瘠,经济发展滞后,贫困发生率高达53.7%。

几名游客在福坝村游览
几名游客在福坝村游览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会址项目落地康县,福坝村做为主场馆的后院,按照“国际范、甘肃味、乡土情”的建设思路,建成了集“康养休闲、旅游观光、农事体验”等为一体的多元富民产业示范型美丽乡村。

  “福坝村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长坝镇福坝村驻村干部冯彩霞介绍,福坝村充分挖掘历史古迹、民俗文化、风土人情,加强乡村原貌和古民居、古坊的保护,复原当年的知青大院、酒坊、豆腐坊等场所,做到“一户一品”“一处一景”“一景一韵”,彻底改善了人居环境,打造了“升级版”的美丽乡村。

福坝村民宿内部环境
福坝村民宿内部环境

  在发展富民产业方面,福坝村按照“全域旅游、川坝蔬菜、半山林果、高山药材”的思路,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11家、龙头企业3家,建成专业食用菌基地100亩、紫锥菊200余亩,发展中蜂960箱,养殖能繁母猪1000头、土鸡20000只,种养殖年产值达1100万元。

  “新建成的农业产业科技示范园,着重解决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新渠道等农特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长坝镇福坝村党支部书记权连华介绍,示范园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780万元,解决78人就业,带动周边1600户农户从事中药材种植,帮助农户销售中药材3600万元,户均增收2万余元。

干净整洁的村内小巷
干净整洁的村内小巷

  此外,福坝村吸引社会投资2亿元,流转整合土地50亩、农户房屋25座、院落260间,分三期精心打造“山根梦谷”民宿项目,目前一期已改造5户3座院落。

  “利用闲置民房组建农家乐7家(在建6家)、咖啡馆1家、小吃店3家,日平均收入达1000余元。”权连华说,项目今年全部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全县旅游向高端、生态、精致、特色方向蓬勃发展。

村内随处可见的“福”字
村内随处可见的“福”字

  移步皆美景,入目即画卷。经过几年的集中打造之后,福坝村彻底实现华丽转身,“颜值”和“内涵”不断得到提升。2020年,福坝村人均纯收入达到了9650元,实现了乡村美、农民富、产业旺的完美升级转变。

  冯彩霞表示,福坝村将持续打造集“特色民宿、旅游观光、康养休闲、农事体验”为一体的古村落民宿村,有效盘活乡村旅游资源,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