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汉星能源落地金昌:好风凭借力 以“链”上青云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16:39    来源:金昌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抓项目 优环境 促发展】汉星能源落地金昌:好风凭借力 以“链”上青云

  河西地区是甘肃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主要阵地,“镍都”金昌抢抓“双碳”机遇,乘势而上,把培育新能源项目作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着力打造千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2021年汉星能源凭风借力落户金昌,为我市新能源产业补链强链。

<br>

  随着金昌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现在的金昌已成为企业投资兴业的沃土。再加上当地优越的资源条件,吸引了不少新能源企业来金发展,安徽汉星能源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4月11日,记者在汉星能源年产1亿Ah锂离子电池PACK及1GWh储能系统集成项目现场看到,大型机械设备和基础建筑材料已经到位,工人们在钢筋水泥的架构间紧张忙碌,到今年年底,一个个“大型充电宝”将在现在的荒滩上为金昌储能事业发展“续航”。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电化学储能全产业链产品研发和系统建设的高新技术企业,汉星能源有限公司业务范围与金昌市新能源发展规划高度契合,储能系统集成项目的成功引进,填补了我市储能系统集成板块的空白,对我市加快培育“2+4产业链”,构建集群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我市也为企业提供最优惠的政策和最优质的服务,发扬“店小二”精神,全力支持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企业刚入驻金昌的时候对政府项目、包括一些手续前期办理业务不是很熟悉,金昌市招商引资协同单位就带着他们各个环节各个部门沟通办理,项目前期办理手续进度较快,去年10月份,企业就正式开工建设了。

  金昌汉星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伟

  由于金昌市招商引资环境比较好,招商引资政策也比较好,我们今年进一步加大在金昌的投资力度,今年年初,我们跟金川区政府签订了100MW光伏发电项目,按照相关规定,还要配备20%的储能,我们今年还要在下半年的时候还要继续投资一个共享储能电能项目,我们共享储能电站建完了以后,我们还可以对金昌市政府主打的千亿百亿链新能源项目起到一个补链强链的作用。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面积82.53亩,规划建设用地面积55020m2。总投资估算约为3亿元,可带动就业200余人,年产值约2亿元,每年纳税可达2000万元,利润3000万元。项目将于2022年12月底建成投产,项目运行后,可以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降低工业能耗,更好地服务储能行业和推动金昌市新能源产业化的发展。

  记者:张琦 张玉龙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