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党建> 正文内容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支部书记公开课"锻造硬核"头雁"队伍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09:1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2日电 (通讯员 马艳妮)“大家好,今天给大家讲的公开课是《严格规范程序,把握关键环节 提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质量》,党员为什么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为什么要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21日,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微信公众号小视频里,该公司电力调度中心党支部书记董成武,给大家带来第一期支部书记公开课。

  录制5分钟微视频,在公众号、内网进行展播,这是该公司新推出的“支部书记公开课”活动。“公开课”首期共有4讲内容,主要围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发展流程、党支部三会一课进行讲解,负责讲解的是该公司电力调度中心、城区供电分公司党支部,陇西公司、临洮公司党总支4名支部书记。

  “‘支部书记公开课’是提高支部书记业务技能和素质的有效途径,把‘领头雁’培育成‘头雁阵’,将‘头雁讲堂’打造成支部书记素质提升的‘能量站’,工作展示的‘大舞台’,成为深化定西供电党建品牌的‘好抓手。’”该公司党建部负责人介绍,今后将常态化开展‘支部书记公开课’活动。

  “公开课”主要围绕党的理论政策、《党章》党规、党史国情、政策法规、精神文明建设等内容,结合党支部书记本人擅长领域、结合公司生产经营实际、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党务工作理论实操开讲,讲授方法、梳理思路,让党支部书记在实操过程中一听就懂,一学就会。每季度由4名党支部书记录播微党课,并常态通过公司内网、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优秀微党课将在年终进行评选表彰。

  “各支部书记的党课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我们能随时随地学,讲坛变微课堂、切实把基层基础强化、规矩规范提升做到了实处,进一步提升岗位履职能力。”该公司市场营销部党支部杨璧筠说道。

  另外,该公司还在季度党建工作会议中,让当季党建一体化评价排名靠前,评价为优秀党支部、过硬党支部的书记开办“头雁讲堂”,展示本单位党建工作经验亮点、典型案例,晒思想、晒方法、晒实绩、晒经验,将支部“好经验”转变成“真本领”,将支部的“典型性”经验转化为“普遍性做法”,锻造硬核“头雁”队伍。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通过本部党支部和县公司党总支自由结对,开展党支部互学、互查、互鉴,联建党支部在双方单位分别讲授公开课。同时,鼓励各党支部与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联建创优”工作,扩大“书记公开课”影响力,深耕支部书记“责任田”。(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