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第39届兰州桃花旅游节开幕 “云直播”展现品质安宁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13:0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23日,第39届兰州桃花旅游节开幕式采取“云直播”的形式与广大网民见面。
4月23日,第39届兰州桃花旅游节开幕式采取“云直播”的形式与广大网民见面。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4日电 (通讯员 许丽娜 徐林汐)23日,第39届兰州桃花旅游节开幕式采取“云直播”的形式与广大网民见面。节会旨在贯彻落实“强省会”行动战略,充分发挥兰州桃花旅游节品牌优势,进一步讴歌颂扬“疫”线感人事迹、传递桃乡大爱、激发全社会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开幕式直播采取“主持人解说+嘉宾访谈+文艺演出”的形式,分为“《生根》《萌芽》《绽放》《溢香》”四个篇章,集中展现人文安宁、生态安宁、品质安宁、幸福安宁。

  为进一步推动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安宁区高校联盟融合发展,发挥校地共建、资源共享作用,开幕式在西北师范大学博物馆、甘肃农业大学认知馆、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非遗馆、九州台、仁寿山、天斧砂宫、安宁堡桃基地均设有直播连线点位。通过专家访谈等形式,全面介绍兰州桃花旅游节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效益。

  “每年我都会带着家人去桃花节开幕式的现场观看演出,印象中的桃花节现场人山人海,非常热闹有趣,今年虽然没法在现场观看,但线上直播也可以更清楚地看到节目内容,我们全家在一起观看了开幕式直播。”市民刘女士说。

图为盛开的桃花。
图为盛开的桃花。

  兰州桃花旅游节从最初观景赏花、物资交流,发展到现在“以花为媒、借花发展”的桃花经济,融文化交流、旅游推介、招商引资为一体的综合性节会,在兰州重要文化地理坐标的影响力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被国家有关部门授予“国内最负盛名的十大节会”。

  近年来,安宁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加快构建功能完备的基础设施体系,城市建设突飞猛进,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市民目之所及,一条条道路宽阔畅通,一片片绿地生机盎然,四季有景,四时有花。如今的安宁区,城市建设步伐铿锵,颜值更具魅力、文化更具底蕴、景观更具创意的高品质现代化中心城区。

  志愿者李志说,“在观看开幕式直播过程中,专家访谈环节让我印象深刻,让我了解到安宁的历史和人文底蕴,最有趣的就是专家讲解白凤桃种植知识,让我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节会由中共兰州市安宁区委、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政府主办;兰州广播电视台、中共兰州市安宁区委宣传部、中共兰州市安宁区委网信办、安宁区教育局、安宁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安宁区融媒体中心承办;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浩源太和城、安宁区仁寿山景区管理委员会协办。(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