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平凉灵台县全警实战大练兵:实操演练铸铁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13:5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警务实战教官开展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送教活动
图为警务实战教官开展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送教活动。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4日电 (通讯员 王丽 薛星明)为进一步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检验练兵成效,全面提升全警实战打击能力、安全防范能力和克敌制胜本领,4月中旬,平凉市灵台县公安局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全警实战大练兵送教考核工作。

  严警容正警姿,树形象砺精兵,灵台县公安局把队列礼仪练兵作为纪律作风养成,锻炼民警筋骨、提振警察精神一项重要举措。考核组采取讲解示范、分组考核、教官现场点评打分等方式,从分解动作到连贯动作,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抠,力求每个动作规范标准、准确到位、整齐划一。

警务实战教官为民警、辅警讲解盾棍叉组合处置技战术
图为警务实战教官为民警、辅警讲解盾棍叉组合处置技战术。

  此外,考核组聚焦基层一线警情特点,将基础体能、徒手防控、武器警械和现场急救等技能战术训练融入考核内容中,重点检验民警、辅警在警情处置过程中规范执法、协同配合、战术运用等方面的能力,以严抓考、以考检训,营造出比学赶超的练兵氛围。

  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在送教环节,警务实战教官围绕刀斧砍杀类案件,通过警情模拟、现场演示和对抗演练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徒手攻防、解脱与控制、搜身、押解、带离以及单警装备、警棍盾牌防暴叉等警械使用、动作要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协作配合战术进行了现场示范和专项训练,结合实际向参训民辅警现场演示了徒手攻防技能、实战攻防技术、协同作战战术等临战应用技能,并组织参训民辅警进行实操演练,有效提升了基层一线民警应对复杂情况、驾驭复杂局势的实战能力。

灵台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开展警棍盾牌术汇报演练
图为灵台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开展警棍盾牌术汇报演练。

  通过本次送教考核工作,进一步检验了全警实战大练兵日常组训成效,有效提升了民警、辅警在日常警情处置中的应急指挥、快速反应、协同作战能力。

  下一步,灵台县公安局将坚持战斗力标准,着力突出实战化导向,锤炼实战本领,持续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深入开展,全面提升队伍素质,努力将练兵成果转化为践行使命、担当实干,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