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甘肃学子的特别思政课:线上聆听航天人追梦故事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21:1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分享到:

  逐梦太空 甘肃大中小学生在线同上航天思政课

  人民网兰州4月24日电 (黄帆)为引领青年师生学习航天精神、传播航天科普知识,4月23日14:00,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新闻宣传局指导,人民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委、甘肃省教育厅、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中国空间站,等你来出差!’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航天思政大课”活动开讲。甘肃省大中小学学生和全国各地网友在线收看了这堂特别的思政大课。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同上一趟思政大课。甘肃省教育厅供图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同上一趟思政大课。甘肃省教育厅供图

  甘肃广大师生通过回顾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返回画面、聆听王浚院士讲述中国航天故事、观看航天探索小实验、共同分享青少年学子太空梦想等形式,了解了一代代中国航天人向深空挺进的追梦故事,感悟他们赴九天问苍穹的豪情壮志,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勇于探索、勇于担当的意识,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本次思政大课在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堂及时生动并卓有成效的思政课。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学生收看思政大课。甘肃省教育厅供图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学生收看思政大课。甘肃省教育厅供图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陈金平说:“航天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具体呈现形式,是激励国人不断奋进的精神食粮。实现强国建设的梦想客观上要求青年学子要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从民族工业传承中探寻精气神,以涵养我们的力量之源、精神之基。作为肩负着培养工匠人才重任的高职院校要主动适应强国建设的时代要求,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将航天精神融入学校育人工作的全过程,积极引导青年学子深化对‘劳动是创造价值的唯一源泉’的认识,增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的行动自觉,培养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

  “通过本次学习,我明白了中国航天人的艰辛和努力,了解了空间站的重要性。中国载人航天从无人到有人、从一人到多人,无不证明了中国科研力量的强大。科技兴国,航天筑梦,航天事业寄托了亿万中国人民的热切期盼,承载了中华民族富强繁荣的壮丽追求。”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邵吉雯表示。

甘肃卫生职业学院学生共同收看思政大课。甘肃省教育厅供图
甘肃卫生职业学院学生共同收看思政大课。甘肃省教育厅供图

  张掖市甘州区甘泉街小学五(5)班裴昊熙在看完这场思政大课后也深有感触,他说:“数代中国航天人坚守‘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初心,一步一个脚印,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航天奇迹,致敬中国航天英雄!作为少年的我们,要深刻领会航天精神,站在先行者厚实的肩膀上,勇敢地去探索那浩瀚的星空!”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