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榆中县线上+线下“直通车” 解民众急难愁盼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09:2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6日电 (通讯员 刘晓娟)兰州市榆中县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启动试运行以来,紧紧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创新工作方法,优化工作流程,采取“线上+线下”业务经办模式,切实解决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办事群众感受到了便捷和温暖。

  到龄退休不延误

  “你好!我是三月份到龄的退休人员,我需要办理退休,但是现在疫情防控原因,我本人来不了现场?我办理退休的手续怎么办理?工资会不会受到影响?”

  近期,榆中县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工作人员接到了武女士的求助电话,接线人员立即联系社保中心退休办、档案室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业务经办人,在确认武女士姓名、身份证号正确的情况下,采取预约登记提档、后期补齐材料的经办模式,确保了武女士的退休事宜不受疫情防控影响。

  “这下好了,我终于放心了,就怕耽误了退休,这次搭上了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在不能到现场的情况下就快速办好了退休手续,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武女士对工作人员表达着谢意。

  一站办理更便捷

  “我是公益性岗位聘用人员,这个月的岗位补贴马上要发放了,可是我的社保卡丢了,还能领取补贴吗?”近日,榆中县公益性岗位聘用人员杨女士找到了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的“急难愁盼”事项办理窗口。

  工作人员了解事件详情后,立即表示杨女士无需担忧。随后工作人员直接将杨女士带至社保卡服务窗口,在短短10分钟内完成了新办社保卡。办卡成功后,又帮助杨女士在公益性岗位开发窗口登记更换了原有卡号,确保杨女士补贴申领不受影响。

  “来之前我还愁影响我领补贴呢,结果都帮我想到了,这个‘直通车’是真方便呀。”知道补贴能顺利领到后,杨女士非常高兴。

  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正是开通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的初衷。榆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不断提升服务质量,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直通车”打造成宣传政策的窗口、暖心服务的窗口、化解矛盾的窗口,倾尽全力为企业和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力求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