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定西临洮县春季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多措打造书香城市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14:2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6日电 (通讯员 张惠莉 冯爱艳)近日,定西市临洮县启动“阅读润心田·书香致未来”亲子共读春季全民阅读活动,并以“奋进新征程·阅读再出发”为主题,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活动,让美丽的临洮书香满溢。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

  “我的正义、公道、平等的观念也是在门房和马房里培养起来的。我从许多被生活亏待了的人那里学到热爱生活、懂得生命的意义……”在临洮县文体旅系统开展的“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诵读活动中,干部们深情诵读着经典的诗文,把个人情感和诗文背景融入一起,在诵读中升华家国情感,体悟人生的斑斓多彩。

  活动中,大家与经典为友、与好书作伴,在工作之余放松心情,也养成了热爱读书,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对干部们开阔眼界、开拓知识面、陶冶情操,涵养品性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过学习经典,诵读经典,让我们在诗文中感受语言文字魅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这是一种非常好的阅读形式,我们诵读、倾听、交流,也是对工作和学习能力的提高。”临洮县文化馆干部王芳说。

  书香浸润童年 阅读点亮人生

  线下活动精彩纷呈,线上联动促进交流。临洮县还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侧重于培养青少年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从4月初开始,临洮县图书馆联合临洮县第二实验小学举办“书香浸润童年 阅读点亮人生”好书推荐分享活动。

  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利用课余时间、节假日,充分发挥临洮县图书馆、班级读书角、家庭藏书等图书资源,引导孩子开展广泛的阅读活动,同时推选出“阅读小达人”向青少年朋友分享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

  临洮县图书馆还通过“临洮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出《名家语录展》《传奇书迷故事展》《名家名作经典展》、名俗名著知识答题活动、“科技强国,未来有我”讲座等一系列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的线上阅读活动,并充分发挥孩子们的童真和活泼,从孩子的视角出发,开展爱上简笔画活动,把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成语用简笔画的方式展现出来,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在临洮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开展的“阅读润心田·书香致未来”活动中,来自该县部分中小学的学生们和爸爸妈妈一同带来《中国力量》《蒹葭》《家风颂》等篇目诵读并分享阅读感受,西北师范大学教授李金云在活动中进行了阅读方法指导,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谢亚梅做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疏导教学。

  奋进新征程 阅读再出发

  在临洮县漫洼乡中心小学里,6位学生围绕“我最喜爱的一本书”讲述了自己的阅读感悟,为什么喜欢这本书?从书中学到了什么?

  漫洼乡政府还借助全民阅读活动契机,开展了“回眸党史 感恩今天”“可爱的漫洼”有奖征文活动,也进一步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家庭是孩子成长的重要环境,父母是孩子一生的老师。为了进一步巩固乡风文明建设成果,漫洼乡还开展了“书香人家”评选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

  临洮县将继续深入实施“文化名县”战略,深化推进“铸魂补钙”壮骨工程,通过举办讲座、展览、故事会、征文、亲子活动等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积极倡导和推广全民阅读,努力营造终身学习、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让读书成为习惯,让学习成为享受。(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