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陇南礼县:聚焦“三农”谋发展 开展观摩促振兴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14:4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6日电 (通讯员 李永峰 赵慧敏)连日来,陇南市礼县开展2022年农口系统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观摩,集中对撂荒地整治及保障粮食安全、农业产业示范点建设及产业振兴示范村创建、厕所革命、人居环境治理、“五小”产业发展等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再总结、再推进。

  观摩组一路走一路看,既看到了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也看到了优势产业的发展壮大,既有整片推进的规模成效,也有能人大户的率先发展;既有乡村治理的成功典范,也有乡风文明的浓郁氛围。在充分展示各乡镇第一季度农业农村工作好经验、好做法的同时,也进一步调动了全县“比、学、赶、超”的工作激情和动力,有效促进了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现代化水平稳步提升。

  观摩组强调,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紧紧围绕今年全县“三农”工作重点目标任务,思想上再重视,任务上再聚焦,责任上再压实,全面抓好防返贫监测帮扶、小额信贷收发、“五小”产业发展、脱贫人口稳岗就业等工作。要多措并举推进撂荒地整治,坚决守好耕地保护“红线”,因地制宜,全力推进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着力培育壮大苹果、中药材、畜牧养殖、蔬菜等特色优势产业,建设一批区域化、标准化、规模化种养产业基地。要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观摩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现场观摩为契机,进一步明确方向、理清思路,结合自身实际,把观摩中的所见、所学、所感、所悟落实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奋力谱写礼县乡村振兴新篇章。(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