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压实河长制工作责任 守护河道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16:2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6日电 今年以来,兰州高新区连搭镇结合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扎实组织开展巡河,切实解决河道内乱占、乱堆、乱倒等突出问题,确保辖区内河道环境持续改善。

  连搭镇党委、政府多次组织召开镇村两级河长制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明确巡河任务、制定工作措施、提出整治要求,要求镇村河长主动担当负责、认真落实河长责任,按要求开展巡河,切实做好日常巡查和检查,确保辖区所有河道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全面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该镇将河长制落实作为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内容,镇级河长带头巡河,村级河长定期巡河,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督促巡河任务落实落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整改,及时消除影响河道环境和防洪安全的隐患,确保巡河工作取得实效。

  同时,各村利用河长制线上巡河APP,及时记录上传水面岸线保洁、水体污染、涉水违建等情况,填写巡河记录,并组织辖区公益性岗位人员、生态护林员等,积极开展农村河沟道整治行动,清理河沟道垃圾,全面排查“四乱”问题,做到排查全覆盖、整治有效果。

  各村通过召开会议、进社入户、发放宣传单、喇叭广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河长制工作宣传,积极倡导辖区群众自觉爱护河道、保护河道,增强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营造共同守护好水资源环境的良好氛围。

  此外,该镇还采取镇党委政府负责人随机抽查、包村领导日常督查的方式,督促各村牢固树立生态环保理念,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履行河长职责,及时开展巡河,深入整改问题,严肃责任追究,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不断满足辖区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