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时代统战人> 正文内容
永昌县致力写好“三篇”文章 全面推动统战工作守正创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09:30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2021年,永昌县统一战线在加强政治引领、服务改革发展、促进和谐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助力全县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22年,永昌县统一战线将一以贯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三新一高”,着力写好“聚魂”“聚力”“聚和”三篇文章,以高质量统战工作助推永昌县高质量发展,为营造平稳健康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贡献统战力量。

  写好“聚魂”文章,提升统战工作政治效益。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完善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机制,推进全县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展好“统一战线献礼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组织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持续开展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继续深化宗教界“党亲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等活动。深化《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大学习、大宣讲、大培训活动,教育引导统战成员争当“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

  写好“聚力”文章,提升统战工作经济效益。以发挥法宝作用为重要抓手,全面落实政党协商计划,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围绕经济发展、营商环境优化、产业升级、招商引资、民生改善等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全县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加强县工商联自身建设,不断完善和改进政企沟通协商机制,充分发挥其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深化“双百千”培育工程,深入实施“万企兴万村”金昌行动,鼓励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活动,切实发挥民营企业在助力乡村振兴,以商招商、精准招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自身优势和积极作用。通过摸清底数、服务引导、建立联谊组织,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侨人士力量。

  写好“聚和”文章,提升统战工作社会效益。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加强对统战领域风险隐患的摸底排查,确保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创建工作,坚持“一二四六八十”创建思路,挖掘特色亮点、打造示范典型、强化宣传造势,全力争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以高质量创建工作促进全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加强对少数民族的服务管理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持续抓好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治理,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