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走近知识产权)兰州:打通知识产权保护 管理服务全链条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09:3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4月26日,甘肃兰州,世界知识产权日,中国(甘肃)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设知识产权网红打卡地,吸引参观者。九美旦增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7日电 (王牧雨)“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突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主体地位,强化知识产权成果转化运用,使创新驱动成为兰州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26日,在兰州市市场监管局举行的“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郝光林说。

  据悉,兰州市2021年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为2503件,同比增长18.4%,2021年对涉及兰州市共计四批次1573件非正常专利申请进行核查,经反复与申请人解释沟通,引导其主动撤回,达到91%的撤回率。通过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推动知识产权工作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

  郝光林强调,知识产权运用中要注重高价值专利的培育,以项目建设推动高价值专利数量,加速专利导航成果的落地与运用,强化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工作,提高知识产权整体素质和竞争力,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同时,知识产权服务中要注重高价值专利的转化。积极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推进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支持拥有核心专利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转化实施城市产业和经济发展具有推动作用的高质量、高价值专利。

  引导帮助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围绕兰州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开展集成创新,在主要技术领域培育、创造一批创新水平高、权利状态稳定、市场竞争力强的高价值专利,加快产业化实施。

  依托兰州市24家专利代理机构、5家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这些已建成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为广大中小型创新企业提供精准的知识产权服务,着力构建覆盖知识产权成果全链条的转移转化服务体系。(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