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读者杂志社:创新推出大型线上直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09:4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7日电 近日,读者杂志社打破以往线下阅读模式,创新阅读理念与方式,以线上直播为媒介,在“读者”官方微信平台推出“在读者,遇见真人图书馆”和“创新创业,一起读书”两大线上主题读书活动。

  4月21日—23日,读者杂志社通过“读者”官方微信平台,先后在甘肃兰州、江西新余、四川成都和广东深圳四地发起主题为“我们是新时代追梦人”——“在读者,遇见真人图书馆”线上直播活动。

  该主题活动借助“真人图书馆”这一全新阅读理念,倡导“读人即读书”,通过倾听他人讲述自己的独特经历,“借阅”鲜活人生故事,从而打破人群中的偏见、增进人们的互信与理解,拓宽对不同职业、不同选择的包容与理解,使“借阅者”获取不一样的“阅读”体悟。

  此次“真人图书馆”活动共邀请14位嘉宾,他们中有青年作家、互联网从业者、社会工作者、电台主播、大学教授、朗诵表演艺术家、知名设计师、剧本杀创作者、独立调香师、书店经营者、退役武装直升机飞行员、文化教育行业创业者、美学达人、标准“斜杠青年”等。各位嘉宾分享了各自的人生体验,并与广大粉丝积极互动,活动参与总人数近10万人次。

  4月22日晚间,读者杂志社联合兰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西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兰州财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兰州交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兰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甘肃中医药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等省内六所高校的双创学院,连线各学院负责人或专家,开展“创新创业,一起读书”大型直播读书活动。

  来自以上六所高校的各位专家高度评价《读者》杂志创刊41年来,在为民众提供优秀精神文化产品、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等方面贡献的“读者力量”,彰显出“读者”品牌的广泛社会影响力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各位专家结合创新创业,积极肯定“读者”品牌把握媒体融合发展新机遇,创新媒体融合发展形式,布局开展线上直播业务等。此外,各位专家还向大家分享了各自推荐阅读的一本书,并与线上观众展开互动交流。本场活动参与人次超12万。

  据了解,读者杂志社将以此次线上直播活动为契机,继续在培育全民阅读氛围、倡导全民阅读、推介精品读物等方面策划更多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呼吁读者共同参与书香社会建设。(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