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走近知识产权)甘肃2021年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白皮书发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14:0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4月26日,甘肃兰州,世界知识产权日,中国(甘肃)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设知识产权网红打卡地,吸引参观者。九美旦增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7日电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甘肃省知识产权局近日发布了《2021年甘肃省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

  2021年甘肃省知识产权工作紧紧围绕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目标,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按照“三新一高”要求,省委常委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门听取全省知识产权工作汇报,审议印发了《甘肃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

  经甘肃省政府审定,印发《甘肃省“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绘制了甘肃省“十四五”期间及未来十五年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省委、省政府将知识产权保护纳入年度督查检查计划,首次组织对市州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考核,并将知识产权工作纳入“一带一路”规划,举办了“一带一路”科技创新·知识产权高峰论坛。高标准建成中国(甘肃)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计节能环保、先进制造产业发明专利审查周期可由19.4个月压缩至6个月。在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水平的进程中,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全链条保护,深化改革创新,全年知识产权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白皮书从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有力推进、知识产权创造提质增量、知识产权保护多维推进、知识产权运用效益显著提高、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以及知识产权文化建设氛围浓厚等六个方面,系统展现了甘肃省2021年知识产权领域发展和保护工作的实际做法和工作成效。

  全年发明专利授权2253件,同比增长55.81%;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38件;PCT国际专利申请32件。商标注册量34945件,同比增长28.40%;商标有效注册量157464件,同比增长27.17%。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新增5件,达到155件。新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7.05亿元,较上年增长9.5%,展现了甘肃省知识产权发展和保护工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的良好成绩。

  下阶段,甘肃省知识产权工作将坚持按照省政府“上量、进位、出特色、有突破、叫得响、立得住”的要求和省局党组“六大六新”的工作要求,持续全面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奋力开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新局面。(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