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平凉庄浪县多措并举化解矛盾齐心协力促稳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14:0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7日电 (通讯员 张明亮)为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和社会治安整治工作部署,平凉市庄浪县岳堡派出所以“五个确保”强力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极力遏制各类不稳定因素和社会矛盾纠纷的激化,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该所针对辖区特点,突出矛盾纠纷排查的重点人群、案件,开展有针对性的隐患排查,全力做好稳控工作,着力化解潜在风险。结合历年案件办理情况,对涉法涉诉案件进行梳理,把近期信访案件作为重点,对尚未完全停访息诉的案件或有可能再次上访投诉的案件,明确专人负责,加强疑难案件办理,做好当事人思想工作,防止矛盾纠纷升级扩大。

  组织责任区民警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活动,及时发现问题,将矛盾纠纷遏制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到矛盾纠纷“底数清、情况明”,为搜集隐患信息、提前介入、有效化解打下坚实基础。

  积极主动与司法所、村委会等基层组织加强联系,定期交流,动态掌握治安情况和社情民意,既发挥了基层组织的作用,又解决了警力不足的问题,同时充分发挥治安积极分子作用,请他们及时向派出所提供信息、协助调处各类“小矛盾”能够就地化解,“大矛盾”能够预警在先。

  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针对存在的各类矛盾纠纷问题开展法律宣传活动,从源头上控制矛盾纠纷的发生。充分利用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利用群众集中的时间、场所,深入村社,宣传党的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政策法律意识,引导群众按照党的政策办事,自觉遵纪守法,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采取合法途径,表达合理诉求,维护合法权益,解决各类矛盾纠纷,努力从源头遏制各类矛盾纠纷的发生。

  此外,组织民警积极做好案件当事人的回访工作,加强与案件当事人的联系。对不能及时查处的案件,定期对案件当事人进行回访,对案件查处有疑义的,及时将案件查处情况向当事人反馈,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细致耐心做好案件查处情况和没有及时查处原因的解释说明工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