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兰州七里河区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 助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14:4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7日电 近日,兰州市七里河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规模养殖场(户),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专项督查,宣传培训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最新技术和规范,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近年来,七里河区以发展种养循环为导向,整治与利用并举,努力创新机制,在方式、方法上不断探索,持续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今年1至4月份,全区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82.18%,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大型规模养殖场设施装备配套率均达100%。

  七里河区非传统畜牧养殖大区,由于历史原因传统养殖方式占主导地位,且养殖区域分布不均衡,布局欠科学,畜禽粪污治理任务重、压力大。针对上述情况,该局把怎样绘好“养殖图”,定好“时间表”,摸清“家底子”,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做。

  该区动物疫控中心贯彻落实省、市、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属地化管理政策,积极宣传省、市粪污资源化利用政策和技术,指导并督促辖区养殖户与所在村或乡镇签订粪污资源化利用承诺书376份,指导并帮助养殖户建立粪污资源化利用台账376份,签订率达90%。

  七里河区兰州福源养殖有限公司购进四川天地拓鑫FD10畜禽粪污处理一体机一套,能够达到日产有机肥3吨,年处理粪污1800吨,有效解决了周边规模养殖场(户)粪污消纳难和种植大户粪肥供应不足的问题。而且养殖场还实现了种养结合和资源生态循环利用,畜禽粪污做到了“零排放”。

  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不仅让畜禽粪污这一老大难的农业面源污染源转化为宝藏,而且还让该区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