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瓜州县多举措整治市容市貌 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16:4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7日电 (通讯员 王晓罄 李文倩)近期,酒泉市瓜州县执法局对城区重点街道、市场、公园等地持续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坚持疏堵结合,引导商贩入市、入店规范经营,并与临时销售摊主签订《承诺书》,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严格按照一人一摊经营,通过常态化开展重点街道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堆乱放整治行动,全面整治市容市貌。

  “一直以来,市场西门、县府街、国风大酒店等地段,人流量大,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反复反弹,最让执法人员头疼。”瓜州县执法局市容市貌整治大队队长王鹏说。

  为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切实解决各类市容市貌顽疾,瓜州县立足城市发展实际,坚持常态管理和长效巩固共同促进的工作方式,狠抓市容市貌、环境整治工作,着力解决制约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重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努力开创城市管理新局面,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截至目前,共清理取缔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376起(次),暂扣物品10余件,清理门前乱堆乱放213处(次)。

  “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了。而且设置临时销售摊点,既便民又便商,我感到非常好。”市民艾女士说。

  同时,瓜州县执法局坚持力度与温度并存,建立“网格化”管理和“专案专办”机制,对县城各小区违建情况进行摸排走访,切实做到“发现一处、制止一处、拆除一处”。执法人员还深入当事人家中,耐心宣传政策形势、法律法规和违法建设的危害性,鼓励督促当事人自行拆除违法建设,顺利推进拆违工作,为城市发展带来“幸福附加值”。

  “刚柔并济的工作方式不仅提升了治违工作的效率,也让老百姓们感受到了执法过程中的温度。今年以来,共依法拆除盛和御苑、新州天府、中心嘉园、南苑村等违法建设7处。”瓜州县执法局违法建筑整治大队队长周建军说。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整体部署和工作要求,勇于担当、积极行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动起来’的责任感,压实工作职责,高压态势扎实做好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工作。”瓜州县执法局局长杨建平表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