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玉门“文明餐桌”行动:适量点餐等成大部分市民自觉行为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17:2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玉门宾馆工作人员为文明餐桌做宣传。
图为玉门宾馆工作人员为文明餐桌做宣传。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7日电 (通讯员 韩璇)近日,笔者走访了玉门市多家餐饮店发现,伴随着玉门“文明餐桌”行动的持续开展,不仅餐饮店内文明氛围浓厚,而且适量点餐、文明用餐、使用公勺公筷、拒绝酒驾醉驾等餐桌文明已成为大部分市民的自觉行为。

  在玉门市铁人路的一家牛肉面馆门口,LED屏上持续播放着“倡导节约,爱惜粮食,文明用餐,从我做起”的宣传标语。走进面馆,在取菜窗口上“面多面少您说话”的提示语十分醒目,在每个餐桌上也都摆放着“不剩菜、不剩饭”的提示牌,小小面馆处处洋溢着文明的氛围。

  “自文明餐桌行动开展以来,我们提倡根据顾客需求免费加面或者少面,浪费现象明显减少了,我们的厨余垃圾也比以往少了三分之一。”面馆负责人王赛飞说。

  走进位于玉门市时代购物广场的一家火锅店,消费者一进店落座,服务人员就根据就餐人数推荐2人餐、4人餐等套餐系列,或推荐他们新推出的“半份菜”以避免浪费,同时提醒顾客“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平时出来吃饭,我们一直教育孩子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就打包带走,不能浪费,自己也会身体力行,给孩子做好榜样,教育孩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在店内就餐的市民王燕茹表示。

  据了解,玉门市时代购物广场是玉门市民休闲吃饭的重要场所,客流量较大。各大餐馆根据就餐人数设计套餐,或创新计费方法,调整菜品分量,推出“小份菜”“半份菜”,制止餐饮浪费现象。同时,在餐桌上摆放“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文明餐桌”提示牌,工作人员还现场提醒消费者拒绝酒后驾车,倡导文明用餐。

  今年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玉门市在原有基础上制定印发了《玉门市2022年“倡导文明餐桌、制止餐饮浪费、拒绝酒驾醉驾”行动实施方案》再次明确以酒店、饭店、餐饮店及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为重点,以餐饮企业、主管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为主要参与者,在全社会倡导节俭用餐,共同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