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甘肃省人大调研组在兰州高新区开展兰白自创区条例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21:3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7日电 4月26日,甘肃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史百战带领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一行,在兰州高新区开展《甘肃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立法调研,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巨有谦,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王明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永国参加调研,兰州市科技局局长张贞祥、兰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孙裕陪同调研。

  史百战一行先后来到兰州高新区定连园区和雁滩园区,实地察看了兰州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创新园项目、兰州积石药业公司、兰州智能化铝制易拉罐生产线项目、甘肃陇神戎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天禾生物催化技术有限公司、耐驰(兰州)泵业有限公司,甘肃紫光智能交通与控制技术有限公司,重点了解兰白自创区建设主体获批建设以来兰州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财政支持、人才引用、产业配套、用地保障和创新服务等整体建设等方面先试先行、自主创新举措等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在兰州高新区科技孵化大厦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和相关部门及人大代表对《条例》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兰州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自主创新”战略,着力推进兰州自创区建设,不断激发发展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兰白自创区建设主体兰州高新区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各项标志性指标连续多年均居全省前列。

  《条例》的正式立法,将进一步引领、支撑和保障全省的自创区建设工作,为自创区深化改革、先行先试、资源保障等提供有力的法律依据。

  史百战对兰州高新区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达到鼓励创新、落实自主、形成示范、推动发展的目标;用足用活现有政策,大力营造“人才资源集聚区”;强化服务保障,全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促进协同创新,着力培养高技能人才;健全人才评价机制,进一步简政放权,给企业“松绑”、给企业优惠,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研究政策,坚持政策引领,形成园区集聚效应、洼地效应,引进更多的高新技术企业,加强软硬环境建设,发展好园区经济;要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达到良法善治的效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推动自创区建设取得更大发展。

  下一步,调研组将认真研究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修改完善好《条例》,尽快出台法规,从而推动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