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要闻> 正文内容
甘肃:劳模事迹宣讲进一线 讲述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4月27日,2022年甘肃省庆“五一”劳模事迹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徐雪 摄

  中新网兰州4月28日电 (记者 徐雪)“作为核科教工作者,既要为核能和平利用贡献智慧,也要为核能开发应用创造良好氛围。这些年,我坚守育人初衷,借助三尺讲台,不断凝练核学特色,弘扬‘两弹’精神,提升育人水平,做核以道和的开拓者,‘讲好一门课,影响众多人’。”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王锁说道。

  27日,2022年甘肃省庆“五一”劳模事迹报告会在兰州举行。来自科研领域、教育领域、高端制造业、产业工人队伍的4名优秀代表在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的车间一线分享各自不平凡的经历。

  甘肃建投六建公司抹灰作业队队长、全国劳动模范谢昌盛说,1993年的6月,他当时18岁,因家里贫困辍学。那年6月适逢甘肃建投六建公司招收农民工,他便从“最脏”“最苦”的粉刷工干起。

  “就这样,我从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的一个小山沟里走出来,一干就是28年。至今已累计参建150余个工程。”谢昌盛说,粉刷工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在这个岗位上,要始终脚踏实地。他带领的作业队在每一项工程施工中,都做到了粉刷质量一次达标、人身伤害“零事故”。

  甘肃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俏燕说,劳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彰显了陇原人民勤劳勇敢、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是甘肃省广大职工学习的榜样。

  吴俏燕表示,全省各级工会要迅速行动起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协同有关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劳模工匠的先进事迹,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让劳模工匠成为广大职工中最闪亮的群体,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在陇原大地蔚然成风。

  吴俏燕还说,全省各级工会要积极适应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采取有力措施,聚焦职工群体“急难愁盼”问题,办好10件为民实事,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促进劳动安全卫生条件改善,重视职业素质提升,加强劳动技能培训,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全面落实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等改革措施,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