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举办知识产权基础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12:1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近日,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在中科院兰州分院小学举办“知识产权基础知识普及讲座”。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8日电 (通讯员 马晓佳)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进一步推进兰州市中小学校知识产权教育工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联合兰州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在中科院兰州分院小学举办“知识产权基础知识普及讲座”。

图为学生们听讲座。
图为学生们听讲座。

  讲座邀请来自兰州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教学研发部部长康峰主讲。

  康峰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知识产权日的由来及知识产权的基本知识,然后通过色光合成演示仪、平面多边形动态演示仪等发明实例告诉学生们要有问题意识,要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变废为宝,处处留心皆创新,小小发明在指尖。

  他还鼓励学生们积极探索,享受科学的美好、神奇和趣味,共同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

  本次讲座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共有360余人参加了活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