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七里河区“提升四力”推进检举举报平台高效应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14:5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8日电 今年以来,兰州市七里河区纪委监委依托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立足“四抓四提升”,强化统筹协调,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检举举报平台深化应用,推动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高效化、科学化。

  七里河区纪委监委把检举举报平台深化应用工作纳入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及时协调解决平台应用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制定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深化应用工作任务清单,细化分解任务,强化协同联动,实行 “周汇报、月通报、季分析”,督促做好初信初访办理、重复举报治理、业务闭环管理等工作,确保平台真用、管用、好用。

  七里河区纪委监委坚持业务知识和实操练习同步抓,充分运用短视频、小册子等学习资源,通过“面对面”研讨交流、“一对一”现场指导、“手把手”操作演示等多种方式,加强对信访件签收、录入、处置等业务知识的培训,夯实平台深化应用基础。坚持抓机关带系统,下好“一盘棋”,通过调研走访、带案下访、实地督导等方式,加强对乡镇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督促指导,统一工作要求,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提升平台的操作运用能力。今年以来,共开展培训50余人次,通过电话答疑指导 20余次。

  七里河区纪委监委修订完善《信访举报处置流程》《纪检监察干部受理信访举报“十不准”》等规定,健全分流转办、办理处置、答复反馈、安全保密等制度,制定“三单一表”,即《转办目录清单》《信访举报材料移送单》《实名检举控告受理告知情况记录单》和《办理情况反馈表》,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建立信访举报集中会商研判机制,对信访举报内容真实性、可查性、实效性进行“把脉问诊”,准确剔除重复、挂牌、无实质内容举报,为监督执纪执法提供精准靶向。完善信息录入预审机制、跟踪机制、考核机制,对录入平台的检举控告件办理情况进行“一件一评查”,逐件核查、量化评分,确保信访举报件处置流程规范、核查处理到位。

  此外,七里河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平台整体效能,建立常态化督促检查工作机制,采取“线上督办+线下督办”相结合的方式,实行重点盯、盯重点,会同案件监督管理部门定期对机关各室、乡街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平台录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对接收超时、检举控告零录入等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对信访举报接收录入办理情况实行动态监管,针对办理子平台、处置子平台在接收、处置和反馈环节存在的问题,定期梳理汇总,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点对点”督促整改到位,适时开展整改“回头看”,推动平台从“有型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