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党建> 正文内容
平凉灵台公安:着力打造“公安保卫先锋”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08:4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灵台县公安局“护航警官”深入企业开展安全检查,解决实际问题
图为灵台县公安局“护航警官”深入企业开展安全检查,解决实际问题。(资料图)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9日电 (通讯员 范新利)今年以来,平凉市灵台县公安局坚持党建统领公安工作,按照“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总体思路,努力打造“公安保卫先锋”特色党建品牌,促使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公安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持续增强,形成党建与公安业务工作融入融合、互促互进的良好局面。

  坚持举旗铸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服从大局

  该局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一主线,紧扣市委“3659”、县委“1464”发展思路,始终坚持全县的中心工作部署在那里,公安工作就跟进到那里,将“公安保卫先锋”党建品牌深度融入全县“六大行动”“六条产业链”“三个园区”发展大局,坚决打赢维稳护局、矛盾化解、公共安全“三大战役”,聚力推进严打涉政犯罪“清患断流”、严打经济犯罪“清险护航”、严打刑事犯罪“清网亮剑” 、严打民生犯罪“清源安民”、严打网络犯罪“清链靖网”五大行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灵台县公安局流调溯源专班24小时开展工作。
图为灵台县公安局流调溯源专班24小时开展工作。(资料图)

  聚焦急难险重,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服务大局

  在“10·3”灾后重建中,该局选派精兵强将配合有关部门拆除危房65户419间,清运垃圾2.21万立方米,移除电力铁塔2座。调处矛盾纠纷24起,及时解决各类问题,确保了灾后安置及重建恢复各项工作顺利落实。

  在疫情防控中,该局及时启动一级响应机制,动员360余名民(辅)警快速下沉到全县2个集中隔离点、17个疫情检查站、16个疫苗接种及核酸采样点;流调溯源工作专班8名民警24小时开展工作,共核查涉疫指令476条6847人(其中密接4人、次密接58人);查处涉疫行政案件1起,打击处理违法人员1名,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创城行动中,该局积极创新交巡、特巡、交所合一的勤务模式,组建了40人的交巡警大队;招录辅警20名、配发新能源警车15辆,全天候、全方位开展城区治安巡逻及交通秩序整治,东西大街“严管一条街”旧貌换新颜,创城暨城市更新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灵台县公安局为基层所队配发新能源警车,助力创城暨城市更新行动。
灵台县公安局为基层所队配发新能源警车,助力创城暨城市更新行动。(资料图)

  建强战斗堡垒,以严格的政治标准保障大局

  该局坚持党建统领,努力打造“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工作新格局。刑侦支部争创“破案攻坚”先锋, 迎难而上破获命案积案1起,精准研判破获电诈案件188起;连续作战打掉盗掘文物犯罪团伙9个,侦破盗掘文物遗址案件2起、盗掘古脊椎动物化石案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2名,追回被盗文物51件,追缴古脊椎动物化石10吨,守护了文化根脉,护航经济发展。

  同时,治安支部争创“安保维稳”先锋, 为全县9个重大项目配备了“护航警官”,实现了“点对点”“一对一”服务;从严从快查处涉煤电产业开发和高速公路建设案件11起,积极稳妥调处企地纠纷6起,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交警支部争创“安全守护”先锋,扎实开展“减量控大”专项行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万起,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此外,各派出所支部争创“社区警务”先锋, 167名社区民辅警下沉警务区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常态化开展“护校安园”工作,筹建智慧安防小区16个,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50余起,为推进乡村振兴行动创造了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