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陇南市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18:4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9日电 (通讯员 赵琪芳 杨正霞 刘怡宁 杨俊强)4月28日,陇南市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开工仪式在宕昌举行。

  宕昌县委书记王强介绍说,全市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开工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全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必将加快宕昌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强表示,宕昌县将以此为契机,创新工作思路,细化操作方案,乘势而上做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的“加减乘除”法,做好项目实施的加法、搬迁总量的减法、发展成效的乘法、释放效益的除法,5年建成6个集中安置点,力争实施县内搬迁5000户,向新疆输转3万人,同步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配套落实公共服务设施和产业发展、就业帮扶等后续措施,把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这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做得更实更好,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融入、逐步能致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目标添砖加瓦。

  据了解,2022年宕昌计划实施搬迁安置776户3358人,目前,3个集中安置点已全部完成征地、可研、设计等前期工作,年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当天开工的哈达铺镇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房建设项目,占地86亩,总投资3.75亿元,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规划修建6层住宅楼10栋,分两期建设安置房660套,并配套修建幼儿园、地下停车场等附属设施。

  项目建成后,将从根本上改善哈达铺等10个乡镇部分群众的住房、交通、饮水等生产生活条件,解决出行难、上学难、就医难等民生问题。(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