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瓜州:人大代表架起“连心桥”助推老旧小区“逆生长”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19:5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9日电 (通讯员 李娟 王颖)老旧小区改造是酒泉市瓜州县人大代表票决确定的惠民实事项目之一,反映了群众的期盼,更是一项民心工程。近年来,瓜州县人大高度重视惠民实事项目落实工作,改进监督方式方法,持续加大监督力度,助推老旧小区实现“逆生长”。

  2021年,瓜州县邮电巷社区颐宁小区住户张吉生发现小区内电线杂乱,居民“飞线”充电,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建议把小区线路改造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

  “人大走访时,我把问题反映上去,没想到就落实了,经过改造,小区外墙粉刷一新,路面平整清洁,小区电线杂乱问题也得以解决,还上了不少新的配套设施,为他们点赞。”张吉生说。

  围绕群众关系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今年以来,瓜州县各级人大代表深入社区、楼院,开展“大走访”活动,与干群架起“连心桥”。走访期间,代表们的工作笔记上记满了群众的诉求和心愿,并把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转交到政府相关部门,帮助部门进一步完善改造方案,充分满足居民合理诉求,确保改造工作从改造意愿、改造方案、项目实施都有小区居民全程参与。

  “在解决楼道漏水问题时,尤其是对顶层楼栋进行楼道改造,一定要注意结构安全问题。”瓜州县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明晶说。

  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推进中,县人大代表就老旧小区改造的有关问题向承办部门发问,根据相关负责人答复,及时给出审议意见,确保工程按进度,按要求、保质保量完工。

  “各位代表给我们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我们将尽快研究,列出需求清单,及时与设计单位、监理单位、跟踪审计单位沟通,尽快解决群众反映的急事难事。”瓜州县住房保障和房地产服务中心主任祁兵说。

  作为一项惠民工程,老旧小区改造旨在改出百姓“需求”,一切按“需”打造。瓜州县通过召开政情通报会形式,面对面与部门负责人“对话”,掌握工程实施进展、推进项目进度、了解群众对办理情况的满意度,确保老旧小区改造“改”到居民心坎上。

  同时,为了把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这一民生实事办好办实,瓜州县还创新监督方式,加强项目实施后的跟踪监督,把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专项视察列入常委会工作要点,并对2020年、2021年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行“回头看”,督办落实工作评议意见整改情况。在人大的监督督促下,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建设单位或实施单位将对2020年、2021年竣工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质量进行回访自查,建立检查台账和问题清单,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参建单位闭环整改。

  “今年,我们拟实施瓜州县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二期工程及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约7000万元。项目建成后不仅可解决老旧小区失养失修失管、市政配套不完善、社区服务设施不健全,水、电、暖、气、通讯等配套设施老化问题,同时将极大提升居民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进一步完善社区治理体系,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祁兵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