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发布“五一”小长假消费提示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19:5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9日电 “五一”小长假临近,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严格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履行好个人防控责任,少出行、不聚集,戴口罩、勤消毒,购买商品、选择服务要理智。

  网络购物要理智

  网络销售已成为新的消费方式,面对“网络直播购物”“社区团购”等网红推介的产品,不要盲目跟风,要谨慎选择微商、社交平台或个人组织的微信团购群,以防买到假冒或劣质商品,避免掉入消费陷阱,尽量选择信誉良好、服务规范、售后有保障的经营者。要保留发票、电子订单、支付页面等消费凭证、交易聊天记录、产品的宣传介绍与服务承诺等方面信息。在网上购物发生消费纠纷,要及时向电商平台或平台内商户实际经营场所所在地有关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购物消费需理性

  小长假期间,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人流较大,建议消费者错峰购物、减少聚集。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在购买冷链食品时,要查看商品电子一票通、索证索票、生产日期、生产厂家、仓储条件等;对于进口冷链食品,要查询商家总仓出库单、随覆二维码等方面信息。

  警惕价格欺诈

  要认真辨别商家宣传的打折促销信息,仔细阅读促销活动的具体规则、时限等方面内容,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合理消费;选购商品时,要注意查看产品说明书、销售授权证书、合格证等,对打折商品或赠品也要当面查验质量。

  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物或选择服务时,应索要和保存消费凭证,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拨打12315、12345或相关部门投诉举报电话,属于市场监管部门监管职责的投诉举报,可登录全国12315网站、小程序、公众号进行投诉举报。(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