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召开专项整治推进会 确保特种设备等安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20:5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9日电 “五一”假期将至,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保障节日期间设备安全运行,4月27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召开“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暨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并向参会人员提出了特种设备使用的安全管理要求。

  会议要求,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加强节假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好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增强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健全应急救援预案,提高应急救援能力,认真做好设备的日常检查维护和保养,确保人员和设备安全。

  同时,压力容器、压力管道使用单位要依法按期申请检验,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建立并有效实施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配备相应的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并加强培训,认真开展特种设备经常性维护保养和定期自行检查,制定特种设备事故应急专项预案并定期进行应急演练。

  此外,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人员密集场所要合理控制场所人员流通,加强经营场所空气流通,重点做好电梯候梯厅、轿厢、按钮、自动扶梯扶手带等乘客聚集区域和容易接触部件的通风、清洁和消毒工作,降低在乘用电梯过程中发生交叉感染的风险。

  会议强调,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切实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增强责任意识,确保设备和人员安全,保障人民群众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