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平凉活牛一季度自营出口同比增长2.2倍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30日 12:5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平凉海关关员现场检验检疫出口活牛。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30日电 (通讯员 刘舒蓉)兰州海关30日发布消息称,今年一季度,平凉活牛自营出口货值700余万元,同比增加2.2倍,自营占比近80%。自备案以来,出口数量已累计突破3000头。

  甘肃省平凉市是国家农业农村部划定的全国优质肉牛生产区,拥有全国第一个活牛类证明商标“平凉红牛”。北纬35°黄土高原中部地区适宜的气候条件和丰富的饲草资源,养牛一直是当地农民的传统产业,养殖生产的牛肉以肉质细嫩,大理石花纹明显而广受消费者青睐。

  近年来,随着地方政府“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引导助力,平凉红牛已成为当地巩固脱贫成果,加快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

  为让更多优质“甘味”畜产品走出去,兰州海关所属平凉海关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主动对接产业发展需求,全力帮促牛产业提质增效。该关通过日常监管与核查相结合的模式,指导企业不断完善标准化养殖管理制度,提升饲养、免疫、用药等各环节管理水平,定期开展兽药残留与疫情疫病风险监测,从源头保障出口畜产品质量安全,组织饲养管理与个人安全防护专题培训,开展运输及消毒等工作实操演练,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该关完善“重点企业协调员”和“一企一专员”工作机制,积极探索疫情防控期间远程视频查验模式,保障活牛出口零延误。(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