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河西走廊外繁制种基地启今年首次田间病虫害调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30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4月底,兰州海关所属酒泉海关组织开展2022年进境种苗首次苗期田间疫情监测工作。 兰州海关供图

  中新网兰州4月30日电 (冯志军 梁坤 李冶陶)记者30日从兰州海关获悉,4月下旬以来,兰州海关所属酒泉海关对张掖、酒泉两市外繁制种基地开展首次田间病虫害调查,成立由相关业务专家组成的调查组,通过为期8天的田间调查,强化进境种苗后续监管,严防检疫性有害生物传入。

  甘肃河西走廊地区是全国最大的蔬菜、花卉外繁制种基地,外繁制种面积达7万多亩,每年有大量国外原种进境,在该地区繁育成熟后再次出口。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甘肃省出口种子达1.9亿元,同比增长48.1%,品种主要有蔬菜、瓜类、花卉、油料、玉米等5大类,出口市场拓展至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兰州海关称,开展田间病虫害调查,是及时发现有害生物,将有害生物扼杀在“萌芽状态”的重要手段。每年外繁种子生长周期,酒泉海关分别在育苗期、生长期先后开展2至3次田间病虫害调查,及时掌握进境种苗生长情况,保障国门生物安全。

  此次田间调查,调查组在酒泉市和张掖市范围内,对30余家外繁制种企业的茄科类作物苗期生长情况,进行了现场调查。同时,该关主动为企业“送政策上门”,及时向外繁制种企业解读境外种子检疫新规,指导企业及时掌握相关政策信息,顺利完成春耕工作。

  外繁制种产业,是甘肃省特色农业产业。对此,兰州海关持续强化进境种子口岸检疫及种子生长期后续监管,筑牢国门生物安全屏障。同时,该关持续优化服务,加强技术指导,支持外繁制种扩大出口,带动产业发展壮大。(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