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成县城关镇:强化"党建引领",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1日 14:2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日电 (通讯员 刘娟 茅海波)今年来,陇南市成县城关镇党委、政府坚持“党建引领”,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一图五制”为主抓手,建章立制、划片包段、网格管理,用挂图量化绘就环境治理网络,以制度规范加固环境整治网格,形成人在“网”中定责定段、垃圾在“格”中日清日运长效管理机制,并细化工作措施,倒逼工作进度,鼓舞干劲再掀环境整治新高潮,努力开创辖区环境卫生整治新局面。

  城关镇党委、政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下设3个工作专班,推动工作落实。建立健全相应工作协调机制,下发《关于落实人居环境整治“一图五制”长效机制的通知》,在工作部署、人员组织、财力安排、奖惩机制上统筹协调,靠实工作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分工明确、齐抓共管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格局。

  针对城区环境卫生治理难度大、总体情况杂、责任不明确、参与度不高等问题,按照县委、县政府整体安排部署,全县63个县直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下沉到该镇城中村和社区,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责任区域,分段包干。同时,固定每周星期五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党群活动日,通过党员干部示范引领、带动居民广泛参与,促进城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常态化坚持、长效化开展。

  该镇建立健全城关镇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区域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落实四级网格责任,对各村(社区)大街小巷合理划分路段,实行分段包干,挂牌作战,确保“条条道路有人管、人人头上有责任”,全面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该镇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工作成效。固定每周一、周五为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日,由网格长组织公益性岗位、低保及志愿者队伍和群众对辖区环境卫生进行常态化保洁,确保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常态长效巩固。

  严格落实机关单位、商铺、店面、小区、楼宇及群众门前“三包”责任制,全面靠实工作责任,对门前责任区内的环境卫生、绿化、美化、亮化和秩序全面负责,推动工作落实见效。

  此外,该镇还充分利用广播、网站、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对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目的、意义及整治成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报道,为深化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下一步,城关镇将严格按照县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整体部署,重点以城郊村改造升级、城中村晋档升级、社区提质升级为切入点,推动形成全民总动员、人人齐参与工作格局,积极引导广大村(居)民牢固树立“垃圾不落地、城关更美丽”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美化亮化镇村形象面貌,不断深化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城关创建活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