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陇南:守牢安全底线 防疫防汛不懈怠、安全生产不大意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3日 13:2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3日电 (通讯员 马海涛)当前,陇南市把平安稳定作为第一要务,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带头值班值守,靠前指挥、抓好统筹,坚决将党中央决策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实、落细、落小。全市上下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防汛抗灾不懈怠、安全生产不大意、维护稳定不动摇,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陇南市委主要负责人来到武都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调研信访积案办理、易地搬迁、防汛减灾、值班值守等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节假日值班值守工作人员,向全市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在角弓镇,陇南市委主要负责人回访了自己包抓信访积案当事人,当听到两位当事人对信访事项办理十分满意,本村其他群众也领到了被拖欠的务工费后,他说,这个事项涉及面广、时间跨度长、问题复杂,是个典型的涉法涉诉信访积案,主动包抓后,坚持实事求是、优先解决拖欠群众工资的原则,深入调查核实,积极筹措资金,目前看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陇南市各相关乡镇将抓紧支付其他剩余人员务工费,确保一分不少精准发放到群众手中。

  “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住进了新房子,过上了好日子!”在坪垭藏族乡易地搬迁安置区,村民孟文成高兴地说。

  如何让藏族同胞搬得出来、融得进来、发展得好?陇南市相关方面将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引导群众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完善乡村发展规划,大力支持发展种养植、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夯实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的基础。

  眼下,陇南已经进入自然灾害高发频发期,陇南市树牢防大汛、抗大灾意识,进一步统筹各方资源,强化部门协调联动,不断提升自然灾害监测预警预报水平,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陇南市政法系统保持优良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在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紧抓实抓细社会管理和安全维稳各项工作,深化推进平安陇南建设,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