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甘肃电科院:“师带徒”“传帮带”共助祁连换流站年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4:1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甘肃省电科院老员工把师带徒的育人精神带到现场。
甘肃省电科院老员工把师带徒的育人精神带到现场。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5日电 (通讯员 刘巍)“施工单位在做二次设备整组试验时候,我们要检查各保护之间的配合、保护装置动作行为、断流器动作行为、保护启动故障录播信号、监控信息正确无误,监督杜绝试验流程不规范导致的隐患!”近日,在甘肃±800千伏祁连换流站,继电保护专家吕斌对参加交流控制保护的3位青年技术监督负责人现场授课。

  电科院高度重视青年员工培养,“师带徒”青工培养体系在2018年开展至今,近三年诞生了5名青年工作负责人。本次在祁连换流站现场,电科院结合“师带徒”,针对换流站设备特色和专业监督的不同性,编写“夏训”各专业交流学习内容,定制青年员工轮岗学习与技术交流计划。充分利用每天下午吃过饭后的技术监督工作空闲期,开展特色小课堂,让“夏训”活动开展到工作实际中,让新老员工共同进步。

  “我们要对调相机励励磁系统严重故障信号接入调变组非电量保护重点隐患治理消缺全过程进行技术监督。当前调相机励磁系统的‘励磁系统严重故障’信号有两组,已接到DCS系统,需要再增加三组接到非电量保护。”对于新增加的功能旁站监督见证要各位仔细。调相机专家陈仕彬会前强调的同时,徒弟孙浩认真听着,同时也意识到日常工作的重要性。

  陈仕彬作为调相机及二次专家,他已是每年换流站监督的常客专家,今年他带来了三位徒弟,他们经常一起查找图纸、检查设备,解决问题,共同强化自己的专业知识。

  5月1日下午,系统所带领三名新员工进现场参观,结合电气接线图与实际工作情况开展现场学习。

  “滤波器、电抗器、换流变压器……”在现场,系统所负责人及老专家耐心带领新员工辨认设备和了解换流站布置结构。

  结合理论与现场,两位专家通过理论分析和手势演练,细心为新员工讲解专业知识,新员工认真聆听、做好笔记,仿佛再次回到“校园课堂”。

  “第一次参加800千伏祁连换流站年度年检,内心无比激动,看着师傅和师兄们曾经调试过的战场,自己的内心很是震撼。系统所老员工把师带徒的育人精神带到现场,讲述了设备的工作原理,让我对电网系统的运行机理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希望今后的学习成长让我在下一次陇东直流调试现场能够贡献自己的力量。”国网甘肃电科院新入职员工韩凯莉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