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七里河:多措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迎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4:4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5日电 今年是兰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考核验收年。为做好做实迎检各项准备工作,连日来,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立足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对照创城标准,股所联动、补齐短板,弱项补强、强项求精,多措并举打响创城攻坚战。

  统筹谋划 精准培训

  为提高现场迎检工作质量,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迅速启动线上培训学习,进一步明确目标、夯实任务,为推动落实《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现场检查迎检工作方案》凝聚力量、积蓄动能。线上培训围绕现场迎检的基本思路、现场评分规则、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创建宣传、下一步现场迎检工作安排等重点,要求各责任股室、各监管所认真组织涉及现场检查迎检工作的人员学习培训,力求精准理解并掌握立标、对标、达标的全部要素以及现场评分规则,确保各自责任范围内的创建迎检工作高质量完成。

  真抓实干 全面攻坚

  面对疫情防控和食安创城双重任务,以“起跑就是冲刺、开战就是决战”的工作态度和决心,认真对照创城标准,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将疫情防控与创城工作有机结合,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坚持日常检查与专项检查两结合、疫情防控和创城迎检两促进,全力保障创城各业态点位按期按质达标。

  抓细抓实 强化督查

  认真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对标点位的打造提升,严格对照创城评价细则,对3月份该区上报的创城对标点位名单逐家、逐条、逐项开展全面梳理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公示信息不齐、食品安全制度内容不规范、部分检验设备未定期校准、企业开展诚信守法教育活动资料不全等问题,责成各相关企业增强责任意识,迅速整改到位,要求各创建对标点位负责人迅速行动,列出任务、问题清单台账,明确完成时限,逐一销账,要求监管人员与企业负责人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

  下一步,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将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严格参照评审标准,抓实抓细各项迎检准备工作,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和综合治理能力,确保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顺利通过检查验收。(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