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兰州杉杉奥莱“公益季”:播种爱心 “阳光”温暖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5:1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五一”小长假,由兰州市城关区文明办、兰州凡尘安星特殊教育中心和兰州杉杉奥特莱斯(简称“杉杉奥莱”)联合打造 “向日葵花海—公益计划”活动正式启幕。
“五一”小长假期间,由兰州市城关区文明办、兰州凡尘安星特殊教育中心和兰州杉杉奥特莱斯(简称“杉杉奥莱”)联合打造 “向日葵花海—公益计划”活动正式启幕。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5日电 “五一”小长假期间,由兰州市城关区文明办、兰州凡尘安星特殊教育中心和兰州杉杉奥特莱斯(简称“杉杉奥莱”)联合打造的“向日葵花海—公益计划”活动启幕。活动借“种花、护花”形式,将社会大爱化为生命力顽强的种子,用爱点亮“星园”,让孤独症儿童和其他孩子一样,在温暖的阳光下快乐健康地成长。

  据了解,“向日葵花海—公益计划”是杉杉奥莱2022年“H2CO杉·夏—向阳计划·为快乐播种公益”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时间为“五一”长假。其主要针对儿童公益事件进行组织,参与者主力为家庭,希望在传递正能量的同时,让长期处在校园环境的孩子们能够大胆地从校园、家庭中迈向社会,走入更多的人群中,来加强实践锻炼,展现自我风采。

图为家长和孩子一起种下向日葵。
图为家长和孩子一起种下向日葵。

  当天,在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活动主办方疏松好花地,为孩子们、志愿者和家长准备好向日葵种子、小铲子、个人指示牌、水壶等器物。播种前,有老师专门进行种植指导。他们一边指导一边向孩子们讲解向日葵百科知识、生长习性、成长中需要的水分和光照,以及如何养护向日葵幼苗等知识。

  一位姓刘的家长说,这场公益实践活动非常有意义。只有让孩子亲身参与到各类不同的活动中,他们才能收获到课本之外所学不到的知识和经历,从而有利于孩子们未来的成长。

图为活动启动现场。
图为活动启动现场。

  “有爱的人勇敢,有爱的团队有力量,有爱的企业让他人信任和尊重。”兰州杉杉奥特莱斯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年来,杉杉奥莱不忘初心,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践行社会责任。本次活动的开启,希望能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里种下“爱的种子”,因为当孩子们积极投身于公益活动时,会让他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爱”与“宽容”“耐心”与“爱心”。

  此外,希望通过公益活动中的种植向日葵这类亲子活动,增进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互动。并在家长的鼓励声中,慢慢激发出孩子的内在潜能,让孩子们更加优秀。

  “爱需要传播,更会在传播中裂变,化为世间最美的旋律。”兰州宣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前在致辞中说,“向日葵花海—公益计划”的启动,是城关区文明力量接力传播的又一硕果,是杉杉奥莱长期热衷公益事业的再次诠释,更是特教中心孩子们迎来的最早“夏日暖阳”。本次活动以向日葵种植的形式,将社会大爱化为生命力顽强的种子,把关爱的阳光积攒成时间滋养的能量,为“来自星星的孩子”以及这些家庭送去温暖和阳光。

  带着20名小学生参与活动的兰州童乐汇培训学校老师贾淑景说,希望通过参与类似的公益活动,一方面让孩子们享受到社会实践的快乐,另一方面循序渐进地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责任心。

  奥兰熊科技中心的杨老师认为,孩子们成长的过程犹如一粒种子从“种”到“收”的过程。生根、发芽、开花、结果,通过参与公益实践,让孩子们认识到成长中会遇到各种挫折,只有自我强大起来才能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