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玉门:就业服务“不打烊、不断线” 拓宽就业渠道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6:2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就业服务“打包”进校园
图为玉门市就业服务“打包”进校园。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5日电 (通讯员 徐玮 张锦)“春风行动”人才招聘会、校园招聘专场、“直播带岗”网络招聘会……一系列招聘活动让就业服务“不打烊、不断线”,为求职者提供多样化就业选择。春节过后,企业迎来招工“黄金期”,玉门市紧抓务工人员返乡和大学生回乡契机,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多方稳定就业岗位,积极推进就业服务工作。

  就业服务“打包办”

  正值高校毕业生离校前求职就业关键窗口期,玉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干部走进酒泉职业技术学院,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小型供需见面会,点对点开展送岗上门、就业指导、求职咨询等活动,将就业服务“打包”送进校园,指导、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在酒泉职业技术学院日前举行的专场双选会上,“工资待遇高、工作环境好、晋升平台优”各用人单位都将自身优势张贴在醒目位置以吸引求职者。据了解,本次双选会共有7家用人单位提供327个岗位,与该校140余名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一对一沟通交流,61人初步达成意向。

  这种新型校园双选会以个性化强、精准度高的小型供需见面活动为主,解决高校校园暂时还无法举办校园双选会的不便,满足供需双方对线下双选会的急迫需求。

“直播带岗”云招聘活动现场
图为玉门市“直播带岗”云招聘活动现场。

  “直播带岗”招人忙

  “只看了一次视频直播,我就找了一份满意的工作。”一场直播招聘会,让钟明宇通过“屏对屏”交流,与酒泉市浩海煤化有限公司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

  近日,玉门市首场“直播带岗”云招聘活动上线。直播一开场,人才交流中心干部摇身一变成为“招才主播”,通过播放宣传片,带领线上求职者“云参观”企业环境,在线介绍岗位需求、薪资福利待遇、发展前景等信息。

  此次活动,打破了空间地域限制,将就业服务从“线下”转到“线上”,就业平台从“现场”转入“云端”,有效破解玉门新能源、化工企业“用工难”、大学生“就业难”和学校“就业率低”的问题。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吸引了7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了330多个岗位。在玉门市人社局的严格审核下,入场招聘企业质量和数量“双优”,均为全市工业龙头企业。在岗位薪酬待遇上,最高月薪达10000元,平均月薪达5500元,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人,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牵线搭桥,让他们足不出户参与网上面试,轻松找到工作、选到人才。

  家门口的“大企业”

  落户玉门的甘肃凯盛大明光能科技有限公司太阳能光热和光伏发电用聚光材料及深加工项目,是2021年全省确定实施的重大建设项目,总投资25.16亿元,全面建成后可带动就业1000人,预计年销售收入37.8亿元。在玉门,像凯盛大明这样规上(限上)企业达到125家,这让本地群众“顾家又增收”成为可能。

  在凯盛大明公司生产车间,来自下西号镇西红号村34岁的姬发平正在给刚生产出的浮法玻璃装箱入库,这是他在车间上班的第10个月。“之前打工要去外地,管不上孩子,顾不上家,现在家门口就能挣一个月6000元的工资,下班就能管上孩子。”姬发平满意地说。

  玉门市借助石油化工、精细化工、煤化工、新能源装备制造等产业,积极开发就业岗位,城镇新增就业414人。同时,按照“人力资源市场+培训机构+企业(乡村就业帮扶车间)+劳务输转”一体化就业服务模式,着力提升劳动力技能水平,促进就近就地务工就业。今年,玉门市输转劳动力6642人,实现劳务收入4744万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